图片说明
> 宏观

专家:税收合作有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5月18日,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在京召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业内人士和专家学者共同热议“一带一路”税收合作问题。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税务部门高度重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通过构建全球税收协定网络、发布75份《国别投资税收指南》、编写《“走出去”税收指引》等工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不断深化税收合作。截至目前,我国已与107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税收协定,覆盖5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效降低了“走出去”企业税收负担。

  为进一步发挥税收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5月14日—16日,“一带一路”税收合作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召开。会议就税收合作机制、税收法治、纳税服务、税收争端解决和各国税收能力建设等议题深入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发布了《阿斯塔纳“一带一路”税收合作倡议》。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会上表示,建设“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税收合作长效机制,是完善国际税收治理的务实之举,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之举,也是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务实之举。

  此次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对“一带一路”税收合作会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会议对于凝聚各方共识与力量、提升发展中国家税收征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营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据悉,为推动税务师行业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制定涉税服务发展战略;探索成立“一带一路”税务服务联合组;组织系列税务服务活动;提供税收政策咨询与建议,并建立与国家税务总局的沟通渠道;建设税务专业服务互联网平台;设计税务专业服务产品和规则标准;培养跨国税务专业服务人才等,更好地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涉税专业服务。

  (见习编辑:于浩)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18/n538089118.shtml report 1110 5月18日,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在京召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业内人士和专家学者共同热议“一带一路”税收合作问题。2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