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美同意停打贸易战,A股市场高开高走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3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正式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至今已经过去近两个月时间,国内各方人士都在关注事件的发酵。

  周末则传来了好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美中两国已就框架问题达成协议,同意停打贸易战。姆努钦当天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刚刚结束的美中经贸磋商取得了很有意义的进展,双方将继续就经贸问题保持磋商。

  中美停止贸易战、停止互相加征关税,这其中影响最大的应该就属于金融市场,加征关税类似于贸易保护,而这种贸易战如果长期持续,将严重影响双方国内企业盈利状况,双方企业都会由于贸易保护而使公司公司盈利状况下降。

  贸易战对于国内金融市场就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因为随着贸易战的发酵,必然会对企业产生影响。国外提高关税,会减少国内的外贸出口,对我国以出口为主的企业会带来较大的打击,国内外贸企业生产合销售量减少,上下游企业也会产生连锁反应,这样一来进而会影响到国内不少企业,间接影响到国内金融市场。

  一、我国金融业(银行)已经受国内实体经济出现下滑影响,导致资产质量比较差,不良信贷较多,经营上出现一定风险,如果在加上贸易战的影响,银行业坏账率必然进一步恶化,而银行乃“百业之母”银行如果出现严重经营风险势必会传导至各行各业。

  二、对于证券市场的影响就更明显不过了,贸易战使国内企业盈利能力下降。A股指数近段时间来受贸易战担忧影响,持续阴跌不止,尤其是科技出口型企业,股价大幅下跌,国内投资者损失惨重。

  停止贸易战对于中美两国来说都会有好处,两国的企业都会因此受益。周一在A股市场开盘,国内三大股指均高开,这也是对于周末中美两国停止贸易战的正面反映,盘面上一些前期受贸易战影响较大公司的股价均大幅上涨,截至收盘A股市场三大股指都报红收盘,沪指收涨0.64%、深圳指数收涨0.87%、创业板收涨1.40%。

  作者:郑鹏超

  编辑:徐冰莹,贺秋霞

business.sohu.com true 港股解码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21/n538314558.shtml report 1265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3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正式签署对华贸易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