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BBC点评中美贸易磋商

FX168财经 特朗普 阅读(0) 评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BBC周三(5月23日)撰文称,特朗普曾表示很容易打赢和中国的贸易战,不过现在的共识是他已经输掉了首战。

  他的团队试图推动出口,不过多轮谈判未能在关键问题上获得进展,比如美国知识产权保护。

  上个月美国禁止向中兴出口核心部件,这会让公司陷入瘫痪。

  不过特朗普已经松口,中兴可能只需要交罚款。这引起了一些批评,认为白宫让步过快。

  美国商务部长努钦称,中兴的事并不包含在贸易谈判内,美国也从未想毁灭中兴。

  虽然消息称中国会购入美国更多农业和能源产品,但是分析师指出联合声明并未明确增加多少购买量。

  中国去年宣布会放开外资在金融领域的限制,今年又宣布降低大多数外资汽车的进口税。

  两国的分歧当然不仅在贸易上,朝鲜问题也是绕不开的话题。

  特朗普表示和金正恩的会面可能推迟,一些人士担忧用贸易来换取朝鲜问题的帮助是一步险棋。

  校对:冷静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23/n538543407.shtml report 492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BBC周三(5月23日)撰文称,特朗普曾表示很容易打赢和中国的贸易战,不过现在的共识是他已经输掉了首战。他的团队试图推动出口,不过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