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黄金多头的困惑:特朗普不断“挑起事端” 为何金价迟迟不爆发?

FX168财经 特朗普 阅读(0) 评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海外知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周六(5月26日)最新撰文称,近期金价下挫至今年最低水平,这对一些人来说可能是一个意外,特别是考虑到地缘政治风险自今年年初以来愈演愈烈,但黄金仍然缺乏一个好的理由来摆脱过去几个月来的窄幅交易区间。

  周四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取消了原定与朝鲜举行的峰会,金价当日收盘创下一周半高点。但周五金价再度下跌。

  

  (现货金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前美国铸币局主管Edmund Moy说道:“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一直存在,而且风险是真实存在的。”

  今年早些时候,这有助于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在不确定时期,投资者纷纷涌向黄金,以对冲潜在的经济损失。

  在1月末,黄金期货价格突破1,362美元/盎司,达到2016年8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那么为何这方面因素对于黄金几乎没有带来巨大提振?

  ICAP高级技术分析师Brian Larose称,投资者已经习惯了一个“暴力、政治动荡和不确定性”的世界。尽管金价在朝鲜消息出炉后出现了“膝跳反应”,但需要更多的动力来撼动金价走势。

  Moy称,在特朗普担任总统一年多之后,地缘政治方面的“的担忧就没有那么严重了,因为我们对他的行动和政策有了更多的经验”。

  他指出,尽管有人担心特朗普会因退出伊朗协议或将美国大使馆迁入耶路撒冷而引发战争,但似乎“除了加剧紧张局势之外,世界暂时不会受到战争的影响”。

  随着地缘政治担忧的缓解,投资者已将注意力转向股票等风险较高的资产,黄金价格跌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6月黄金期货在5月17日收报1,289.40美元/盎司,为去年12月2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位。

  加密货币也吸引了投资者对黄金的关注。Larose称,加密货币大大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

  当然,美元的走强在金价回落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今年迄今,ICE美元指数攀升约2.3%。

  美债收益率也出现反弹,2018年迄今为止,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涨约52个基点。本周五美元指数触及今年最高水平,而在5月18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近七年高点。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Moy说道:“从历史上看,美元和黄金之间存在很强的负相关性,这就是过去几个月发生的事情。”

  美联储(FED)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帮助美元走强,也导致了金价的下跌。

  GoldSeek.co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Spina预计,未来数月金价将继续面临下行压力,他并警告称,金价可能进一步下跌。

  不过他表示:“在今年晚些时候,随着我们看到通胀加剧的迹象,而且利率上升幅度有限,黄金反弹的最佳时机可能就会到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27/n538901012.shtml report 1861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海外知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周六(5月26日)最新撰文称,近期金价下挫至今年最低水平,这对一些人来说可能是一个意外,特别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