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泰合健康将易主 新实控方远泓生物背靠星慧集团

e公司 工业 公司 阅读(0) 评论()

  原董事长王仁果失联之后,泰合健康(000790)控制权随即陷入变动。公司股票21日起停牌,当日晚间公告实控人正筹划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的重大事项。

  一周过后,接盘方现身。泰合健康5月27日晚公告,四川泰合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合置业”)与成都远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远泓生物”)已达成初步意向并签署相关框架协议,主要内容为远泓生物拟受让泰合置业持有的四川华神(公司控股股东)6148万股股份,占四川华神总股本85.99%。股份转让后,泰合置业不再持有四川华神的股份,远泓生物将成为四川华神的控股股东并取得泰合健康的实际控制权。公司股票5月28日起复牌。

  远泓生物董事长和实控人黄明良,另一身份是星慧集团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黄明良创建四川星慧酒店管理集团,2010年创建成都星宸投资,2016年创建成都远泓生物科技,目前星慧集团形成以生物科技、房产开发、酒店管理、教育培训为核心的多元化发展的集团控股公司。

  原实控人两度失联

  泰合健康的前身是华神集团。

  2015年8月,华神集团发布公告称,泰合置业拟通过协议受让方式取得公司控股股东四川华神72%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更为泰合集团实际控制人王仁果、张碧华夫妇。

  但今年以来,王仁果两度失联,让泰合健康的经营蒙上阴影。

  1月2日,泰合健康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失去联系。但事隔不久,1月19日,泰合健康又公告,王仁果先生在正常履职,公司日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4个月后,泰合健康5月9日公告称,无法与董事长王仁果取得直接联系,相关事项正在核实,其间由副董事长代为履行职责。

  随后有媒体报道,王仁果被确认失联,可能是因为涉足金融领域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王仁果,四川广安人,大学校毕业后分配到南充罐头厂担任销售主管,其后自立门户做罐头加工厂,让他赚到了“第一桶金”。1995年创立泰合集团,商业嗅觉敏锐的王仁果很快就把目光投向火热的房地产行业,旗下泰合置业在房地领域扩张神速,在四川多地开发项目,累计开发面积300万平方米,资产规模达到上百亿。

  泰合集团2016年总资产突破600亿元,连续四年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王仁果也2016、2017连续两年获得“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新实控人实力不俗

  就在公司风雨飘摇之际,泰合健康5月21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正在筹划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的重大事项,随即停牌。

  一周过后,接盘方现身。远泓生物董事长和实控人黄明良,另一身份是星慧集团董事长。工商信息显示,远泓生物由四川星慧酒店管理集团100%持股,黄明良持有星慧酒店集团92.00%股份,并同时出任星慧酒店和远泓生物的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黄明良1995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后于2012年获四川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7年获长江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

  黄明良任成都民盟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四川大学EMBA校友会会长、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生物制药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长江商学院四川校友会常务副会长。

  2003年黄明良创建四川星慧酒店管理集团,2010年创建成都星宸投资,2016年创建成都远泓生物科技,目前星慧集团形成以生物科技、房产开发、酒店管理、教育培训为核心的多元化发展的集团控股公司。

  远泓生物官网显示,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全球工业生物中间体应用研发与生产销售、生物医药技术研究与投资、健康管理的全球化科技公司。旗下拥有工业生物应用研发转化基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西部应用研发中心”、中国生态智慧双创生物应用园区“成都远泓生物应用研发转化示范基地”、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新药创制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项目“临床前药物有效性评价与公共制剂生产基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27/n538906570.shtml report 1790 原董事长王仁果失联之后,泰合健康(000790)控制权随即陷入变动。公司股票21日起停牌,当日晚间公告实控人正筹划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的重大事项。一周过后,接盘方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