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央企“一带一路”社会责任论坛举办

  本报记者 徐蔚冰

  5月25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责任云社会责任机构承办的“中央企业‘一带一路’社会责任论坛暨国资委社会责任课题启动会”在北京举办,论坛上发布的《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布的第一本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研究报告。

  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周密表示,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作出了重大部署,并对央企履行社会责任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企业社会责任事业随之迈上新征程。随着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实施,探索如何更好地“走出去”,更好地履行海外社会责任,成为当前一项重要和紧迫的任务。

  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指出,中央企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也是推进我国企业海外发展、建设“一带一路”的骨干力量。近年来,中央企业在“走出去”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同时,中央企业的特殊定位,也决定了中央企业更大的海外责任。

  《报告》基于对72家中央企业进行的社会责任管理问卷调查,描述了组织治理、人权、劳工实践、环境、公平运营、消费者问题、社区参与和发展七大方面中央企业履行海外社会责任的现状,提出了推动中央企业履行海外社会责任的对策和建议。一是国资委要形成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专项指引、主动开展专项提升工作,制定央企海外社会责任绩效考核体制、建立海外履责绩效考核和奖惩机制,敦促央企加强海外履责信息披露,同时指导央企培养社会责任专业人才。二是企业自身要完善海外履责管理机制,构建海外责任品牌,完善责任实践模式,积极参与国际责任交流,参与相关国际标准制定,借鉴东道国企业优秀履责经验,以提升海外履责实践水平、树立责任担当品牌形象、提升海外责任影响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28/n538924551.shtml report 831 本报记者徐蔚冰5月25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责任云社会责任机构承办的“中央企业‘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