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机器人普及化!中国连续5年成全球机器人销量冠军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随着科技的进步,工业机器人也愈来愈普及,不少企业及工厂陆陆续续利用机器人取代人手,以节省成本开支。去年全球机器人销量连续五年创下新高,其中中国也连续五年成为全球工业机器人的销量冠军。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统计数据,去年全球机器人总销量38.7万台,同比增长32%,再创新高。中国总销量高达13.8万台,同比增长59%,韩国和日本继续保持在第二及第三大机器人消费国的位置,销量分别达到4.5万台和4.2万台,增速同样是9%。

在机器人业界拥有领先地位、兼第一批在中国开展工业机器人本地研发及生产的跨国企业ABB,近日举行了2018年度ABB机器人亚洲价值提供商大会。其全球负责人倪思德指,目前机器人的应用门坎逐渐消失,从以往主要面向大企业,转为更多的服务规模较小的制造企业。从去年电子行业首次超越汽车行业,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应用领域,也可反映这个转变,因电子行业正正是拥有很多规模小的企业。

正因为这个庞大的市场需求,ABB今年其中一个主打产品就是设计较以往轻巧的机器人,只有一个机械手臂,整机重量缩减至10公斤,以满足市场需求,反映出公司对未来数年全球机器人市场的信心。

作者:陈依彤

编辑:吴雅琦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601/n539453334.shtml report 1709 随着科技的进步,工业机器人也愈来愈普及,不少企业及工厂陆陆续续利用机器人取代人手,以节省成本开支。去年全球机器人销量连续五年创下新高,其中中国也连续五年成为全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