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商周特写 | 大选临近,土耳其深陷世俗化和宗教化之争

#十分钟的深度阅读,洞悉全球经济新格局#

现在是穆斯林神圣的斋月,可是在伊斯坦布尔,时常能见到烟民们聚在办公室外吸烟,情侣喝着啤酒,性工作者在阳台上大声招揽过路年轻男子的景象。

在某些阿拉伯国家,如果民众在斋戒期间公然违反从日出到日落不吃不喝的规定,他们就要受到惩罚,而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塔克西姆广场上和周围的情景与那些国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支持这种生活方式的土耳其人希望保持这样的状态。

世俗化的土耳其和伊斯兰教的土耳其之间产生冲突,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执政的16年里,伊斯兰教在土耳其发挥了更大的作用,使这个国家更接近于中东的宗教根源,远离一个世纪前建立更像欧洲的世俗国家。可是土耳其这两方面的冲突正在被独裁主义和民主体制之间更迫切的对抗所掩盖,世俗主义者觉得他们的文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岌岌可危。

埃尔多安废除了有关佩戴头巾的禁令,从教科书中删除了进化论,禁止发布酒类广告,在囚禁上千名反对者后,他希望在6月24日的总统大选中加强对土耳其的掌控。

55岁的艾芙松(Efsun)说:“我知道我会带着怀旧的情绪回忆起今天。”她拒绝透露自己的姓氏,因为她在土耳其政府工作。“我是穆斯林,可是我在斋月期间照样吃饭喝酒,”她说话的时候,刚吃完了茄子酿肉配米饭和焦糖布丁的午餐。“有些伊斯兰教规在几个世纪前的阿拉伯沙漠里行得通,可是不适用于今天。”

……

……

  ……

  ……

  ……

  商业周刊中文版知识商店是《商业周刊/中文版》新媒体最新推出的付费产品系列。《商周深度阅读365》将为读者每天更新一篇由编辑 精选的商业类深度阅读文章,可单篇购买或订阅全年,#十分钟的深度报道,帮您观察世界经济新格局#。大量新产品也将陆续登陆商店,请大家持续关注。

  点击这里,或在本公众号底部找到>>全视角>>商周知识商店

business.sohu.com true 商业周刊/中文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612/n540468032.shtml report 1682 #十分钟的深度阅读,洞悉全球经济新格局#现在是穆斯林神圣的斋月,可是在伊斯坦布尔,时常能见到烟民们聚在办公室外吸烟,情侣喝着啤酒,性工作者在阳台上大声招揽过路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