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早报|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好未来遭浑水做空;中兴通讯复牌首日A+H股市值蒸发172亿元人民币,将向银行申请300亿元+60亿美元的授信额度

  格隆汇财经早餐语音版(点击收听)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决议声明: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1.75%-2.0%区间。加息的决定获得一致通过,重申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2次,2019年料将加息3次。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提高20个基点。

  

  央行盛松成:长期来看中国没必要跟随美联储加息

  中国央行参事盛松成表示:“尽管中国央行仍有可能在公开市场小幅加息,但长期来看中国没必要跟随美联储加息,更没有提升存贷款基准利率的必要。从绝对值来说,我国利率高于国外很多,CPI也不高,加上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

  好未来遭浑水做空:被指欺诈性创造利润

  浑水创始人卡森.布洛克发布做空报告,做空在线教育企业好未来。卡森.布洛克指好未来正欺诈性的创造利润。浑水的报告核心内容包括:在2016财年到2018财年期间,好未来夸大了净收入至少43.6%。好未来欺诈性的利润通胀可能超过了这一估计。好未来在此期间的累计净收入利润率仅为8.8%(而报告的12.4%);浑水估计其2016财年净利润率仅为10.4%(而报告的11.6%)。好未来欺诈行为遍及核心培优业务,并正在转移到好未来的在线业务中。浑水做空报告公布后,好未来股价跳水。股价一度大跌约15%。最终收跌9.97%,报41.1美元,总市值为205.85亿美元,仍在200亿美元上方。

  

  中兴通讯将向银行申请300亿元+60亿美元的授信额度,复牌首日:A+H股市值蒸发172亿元人民币,629日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

  中兴通讯在13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中表示,此次股东大会要批准中兴通讯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30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向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申请60亿美元的综合授信额度;中兴通讯为中兴香港中长期债务性融资提供金额不超过6亿美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议案。

  13日是复牌首日,A股股价跌停,没有涨跌幅限制的H股股价暴跌逾四成,成交创历史新高。中兴通讯H股跌势更加惨重,由于没有涨跌幅限制,当天跌幅达到41.56%,收盘报14.96港元,成交35.76亿港元,创历史新高,换手率达30.3%。仅此一日,中兴通讯A+H股总市值蒸发172亿元人民币,A股较H股溢价幅度拉大至130%以上。

  

  6月29日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三个临时提案。三个临时提案包括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有关条款的议案、关于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议案。

  万科城中村改造房六折租给富士康员工?万科回应:是误读

  有媒体报道称,富士康日前通过深圳龙华人才安居公司与万科达成协议,万科岗头新围仔城中村改造项目将有部分房源作为人才安居房并以市场价的六折提供给富士康员工。对此,万科方面给予回应称上述消息有误。而富士康内部人士则表示,人才安居房房源与几天前的“涨房租”没有关联性,安居房是之前就在开展的。租给员工的是政府人才安居房,和城中村改造没关系。对于是否有6折租房一事,前述富士康人士称,“还不确定”。

  华润置地(01109.HK)5月斥资57.18亿元收购5幅地块

  华润置地(01109.HK)公布,2018年5月,集团在唐山、郑州、北京、香港及宁波等地收购了5幅地块,总楼面面积约48.12万平方米,集团就土地收购应付的权益土地出让金约人民币57.18亿元。2018年1-5月,集团累计收购30幅地块,总楼面面积约585.67万平方米,应占楼面面积约441.45万平方米,权益土地出让金约人民币394.46亿元。

  华谊兄弟:税务部门进驻华谊进行税务稽查、洗黑钱等传闻与事实不符

  华谊兄弟613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所谓“华谊兄弟涉嫌偷逃税款”、“税务部门进驻华谊进行税务稽查”、“洗黑钱”的传闻与事实不符。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业务进展顺利。王忠军、王忠磊正常履职,“跑路”一说纯属主观猜测。

  今日头条与腾讯战事升级:头条杀入“腾讯腹地”游戏

  报告显示,腾讯去年拿下中国游戏市场67%的份额,而今日头条安卓版客户端上线了“今日游戏”功能,该功能隐藏在用户的“钱包”菜单下。从信息流到短视频,再到如今的游戏领域,今日头条与腾讯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状态,战事全面拉开。

  

  南下资金狂买阿里健康(00241.HK) 5月以来股价暴涨逾一倍

  阿里健康(00241.HK)成为5月以来最大黑马,截至昨日收盘,阿里健康股价累计涨幅逾114%。Wind数据显示,港股通资金于5月初开始流入阿里健康,5月中旬阿里健康的港股通持股比例明显提升,可以看出阿里健康股价的此波上涨主要来自内地资金的助推。

  康卡斯特(CMCSA)以650亿美元竞购21世纪福克斯(FOXA)

  本周三,美国有线电视和电信运营商巨头康卡斯特(CMCSA)宣布以650亿美元的价格竞价收购21世纪福克斯(FOXA),目前迪士尼(DIS)正在与福克斯进行收购谈判。康卡斯特的出价比迪士尼高19%,康卡斯特欲以35美元每股的现金形式收购21世纪福克斯。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类似Netflix这样的互联网视频服务而更少的收看有线电视,收购福克斯对于康卡斯特来说具有战略意义,这将提升该公司的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本周二,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批准AT&T(T)收购时代华纳(TWX),康卡斯特才做出此次竞价决定。美国司法部曾向法院起诉,称AT&T收购时代华纳案可能导致垄断,然而法院拒绝了政府的诉讼,认为该交易案合法。AT&T的胜利将激起美国电信和媒体行业的一波收购潮。

  605”、“609”代码段即将登场业绩亏损将会有特殊标识

  多家证券公司收到沪深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做好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工作相关准备的通知》。通知显示,沪市605代码段将属于创新型企业股票,609100至609999代码段将属于创新企业存托凭证。根据通知,券商需将创新企业存托凭证的行情信息作为独立板块单独展示。通知称,会在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的行情信息的醒目位置,分别就创新企业股票、存托凭证及其尚未盈利、存在投票权差异等证券属性作出标识。上交所通知还称,拟定于6月23日进行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技术通关测试。

  美国5PPI同比3.1% 高于预期

  美国5月PPI环比0.5%,预期0.3%,前值0.1%。5月核心PPI环比0.3%,预期0.2%,前值0.2%。5月PPI同比3.1%,预期2.8%,前值2.6%。5月核心PPI同比2.4%,预期2.3%,前值2.3%。

  传沙特已提出几项原油增产方案

  据彭博报道,沙特已向OPEC成员国提出了几种增产方案,其中包括一次性提高产量50万桶/日;一个分两步走的增产计划,先提高50万桶,四季度再提高一次;或者提高产量60万桶/日至70万桶/日。注:OPEC成员国部长和代表在下周召开的维也纳会议之前对这些计划进行了非正式讨论,沙特希望争取到各国的支持来增加产量,但面临来自伊朗、委内瑞拉和伊拉克的坚决反对,和来自华盛顿的压力。

  李小加将续任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3

  香港交易所公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李小加就其出任该集团行政总裁的合约年期续约3年,由2018年10月16日起至2021年10月15日。李小加的报酬待遇包括?薪931.5万港元及由薪酬委员会建议并经董事会批准的酌情表现花红或奖授股份。

  美、加、墨获2026年世界杯主办权

  国际足联第68届理事会今天在莫斯科召开,会上投票表决出了2026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北美三国——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击败竞争对手摩洛哥,成功获得202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北美三国获得了全部203票中的134票,这是世界杯第四次来到北美大陆,而摩洛哥则是连续第5次申办失败。墨西哥曾在1970年和1986年两度举办世界杯,两届世界杯的冠军分别是巴西和阿根廷;美国曾在1994年举办过世界杯,当届世界杯冠军是巴西。加拿大此前则没有承办过世界杯。

  

  格隆汇财经早餐栏目全新改版啦!点击《数据看市&港股公告》栏目,您可了解更多最新市场行情动态及港股公司公告资讯...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614/n540675584.shtml report 5780 格隆汇财经早餐语音版(点击收听)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决议声明: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1.75%-2.0%区间。加息的决定获得一致通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