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民生信用卡品牌即将全面升级

  本报记者 姜业庆

  自6月6日中国民生银行发布零售银行品牌口号——“懂你的银行”,拉开零售银行品牌战略升级序幕后,作为零售条线业务单元之一的民生信用卡,将于6月16日迎来品牌升级,其全新品牌口号——“信任长在”,将正式对外发布。

  消费能力提升和消费结构升级,带来了国内消费信贷市场的繁荣发展。作为集支付与信贷两大核心功能于一身的信用卡,成为各家银行大力发展的业务品种。

  此次品牌转型升级与民生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零售业务转型经营理念相契合。“了解我的客户”是银行经营的基本要求,打造“懂你的银行”既是品牌层面亲近客户,也是业务层面“以客户为中心”的具体体现,而“信任长在”,是对民生信用卡企业核心价值观的提炼。

  作为一家经营信用卡的金融机构,其业务本质是基于信用、共创价值。民生信用卡把让客户安心作为业务的出发点,才能使客户在使用过程中建立起对品牌的信任,这种信任的累积又促使客户坚定下一次的选择。

  民生银行目前拥有5350万的个人客户和600万的小微企业客户,各项零售业务指标均位于股份制银行前列。近年来,民生银行运用大数据加强对零售客户交易行为和消费习惯的分析。在信用卡品牌林立的竞争环境下,只经过3年发展便实现盈利,打破了国际上信用卡5年盈利的经营规律。目前,民生银行信用卡经营机构已辐射全国百余城市,收入利润等业绩指标逐年稳步攀升,实现了服务质量、业务效益和消费者满意度的同步提高。

  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民生信用卡累计发卡量达到近4000万张,新增发卡量1040.22万张,同比增长119.37%。信用卡带来的交易与收入有较大幅度增加,2017年民生信用卡交易额1.65万亿元,同比增长33.65%,手续费及佣金收入213.83亿元,同比增长33.26%。

  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信任长在”,不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民生信用卡13年来实在的行动。在金融科技领域,民生信用卡基于大数据平台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基于全民生活APP的移动互联场景、基于人工智能的自动化审批初显成效,客户权益体系、特色产品体系、风险管理体系等战略性经营框架正日趋完善。

  “近几年,消费金融市场快速变化,产品、服务同质化成了金融机构难以摆脱的标签,品牌定位、用户体验、市场口碑对于银行的影响日益凸显。”前述负责人表示,“新常态下,民生信用卡提出新的品牌口号,目的是要体现品牌差异化竞争力,提升品牌溢价能力,以全新的品牌主张为发展注入持久活力和动力。”

  未来,民生信用卡将加快场景建设,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做好客群经营,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发展金融科技、推进数字化转型。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615/n540769414.shtml report 1190 本报记者姜业庆自6月6日中国民生银行发布零售银行品牌口号——“懂你的银行”,拉开零售银行品牌战略升级序幕后,作为零售条线业务单元之一的民生信用卡,将于6月16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