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华泰证券研究所】每日晨会启明星20180703

  买方反馈(公募机构)

  大盘观点:

  客户对市场情绪总体偏空,主要原因有两点:

  1、外部担忧7月6日中美关税落地贸易战正式开打双边进入类滞胀;

  2、内部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在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下降、PMI数据不佳、政策不明朗等因素下逐渐强化。

  大部分公募客户认为目前仍然是寻底及筑底的过程,普遍仓位已降,多看少动,关注方向在成长居多,医药消费因估值过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下降负面影响造成谨慎情绪在进一步加强,对周期股目前多是认为估值陷阱。

  有少部分投资人情绪偏多,认为7月等重要政策窗口值得关注,在下跌过程中有小部分加仓,关注外资流入的方向。

  重点提及的行业有:

  1、医药消费,对行业发展积极,但对股价态度谨慎;消费尤其是三四线消费升级逻辑的消费品受棚改事件影响大;

  2、地产,尽管棚改有负面影响,但是仍有机构看好地产龙头基本面及其股息率确定性的配置价值;

  3、科技股里,计算机软件+芯片是投资人最关注的方向

  【金工 林晓明(S0570516010001)】金工: 市场逐步企稳,可能展开反弹(180701)

  从周期建模结论来看,未来一年基钦周期向下,并且伴随估值下杀,所以中长期来看,市场大概率仍然处于下行通道之中,底部预计在19年三季度前后出现。统计历史上每轮基钦周期下行阶段的市场表现,结果表明即便是在基钦周期的下行区间,市场仍然会是在涨跌交互中演进,而不是连续、大幅下行。观察目前市场,上证综指距离前高3587点已经下跌了800点,跌幅高达21.68%,我们认为恐慌情绪已经得到逐步释放,市场连续大幅下行的概率较低。而且从本周市场的走势来看,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小盘指数也已经呈现出止跌企稳的态势,各大指数的估值也已经降到相对便宜的位置,所以短期来看不必过于悲观,未来大概率会迎来反弹行情。

  【机械/电子 章诚(S0570515020001)/彭茜(S0570517060001)】锐科激光(300747,买入):实现高功率进口替代的国内光纤激光器龙头(180703)

  实现高功率进口替代的国内光纤激光器龙头

  激光加工相对传统加工方式具有非接触、速度快、能耗低等多种优点,成为制造业升级的理想工具。激光器是激光加工设备的核心部件,其中的光纤激光器拥有结构简单、转换效率高、光束质量好、维护成本低、散热性能好等优点,已成为宏观微观材料加工和标记等传统工业制造领域的主流光源,2012-2017 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5.27%,远高于这5年激光器行业的复合增速7.32%。此前大功率光纤激光器长期被国外IPG、SPI、Coherent等厂商垄断,随着锐科激光系列产品(从25w脉冲-10000w连续激光器)的诞生,打破了国外企业在光纤激光器领域的垄断及定价权,加速激光加工在国内工业领域的渗透。

  锐科激光是国内光纤激光器龙头,控股股东航天科工集团,在副董事长兼总工程师闫大鹏、董事兼副总经理李成、副总经理兼董秘卢昆忠3 名“千人计划”领军人才的技术带领下,除技术领先,激光器泵浦源、特种光纤、传输光缆等核心零部件高度自治,目前毛利率和净利率已接近国际光纤激光器龙头IPG,品牌亦受国内激光设备公司高度认可。此前产能是公司瓶颈,随募投项目逐步达产,产业链的自主可控进一步提升,降低制造成本,助力公司持续高成长。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4.48、6.73、9.80亿,同比增长61.80%、50.14%、45.51%,3年复合增长率48%,对应EPS为3.50、5.26、7.65元,考虑到公司作为国内对标IPG的光纤激光器龙头及复合增长率,同时参考可比公司增速及估值,给予锐科激光2018年35-40倍PE估值(增速高于可比公司,且毛利率及净利率远高于可比公司),目标价122.5-14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通信 周明(S0570516010001)】通信: 构建云生态,促进云计算加速发展(180702)

  6月29日,大型云技术盛会AWS技术峰会2018上海站在世博中心召开。峰会云集了众多行业领军者参与,众多重量级嘉宾纷纷就业内尖端云服务应用及解决方案、技术热点发表观点,共议更加全面的云端商机。会上,AWS展示了其为中国市场所提供的各类云服务,显示出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我们认为,亚马逊作为全球云服务领导者,着力在中国推动建设云生态,将助力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云计算相关企业有望享受行业发展红利。建议关注云计算相关标的,重点推荐“星光联天”云计算组合——光环新网、星网锐捷、天源迪科、亿联网络。

  【电新 黄斌(S0570517060002)】电力设备与新能源: 行业拐点或将来临,龙头布局正当时(180630)

  1、电解液具备半周期+半成长的特点。电解液是锂电池的重要材料,其在锂电池中成本中占比约4%-6%。由于价格受原材料六氟磷酸锂价格影响大,呈现周期性。同时,受益新能源车高速发展,电解液未来需求增速高,或将逐渐呈现成长性。我们预计到2020年,国内锂电池需求量有望达到153GWh,对应电解液需求量22.7万吨。

  2、成本控制能力以及差异化产品研发能力是电解液企业未来胜出的关键。电解液企业以收加工费为盈利模式,我们认为超额利润来自三方面:原材料价差、稀缺材料的溢价,以及提供配方的服务费。市场的分歧在于电解液厂商在添加剂和配方的开发上是否有主导能力,我们认为电解液厂有望通过一方面与一线电池厂合作开发,另外向二线电池企业输出配方和添加剂来获取主动权。

  3、我们预计短期内电解液环节量增价跌,盈利增长有限,但是长期看有三大边际改善:1)价格见底,产能出清,格局逐步清晰;2)电池高端化带动电解液升级,盈利能力有望提升;3)进军海外动力电池市场打开增量空间。我们认为具备成本和技术优势的企业将最终胜出,建议关注添加剂、配方技术相对领先的【新宙邦】以及成本控制能力强的【天赐材料】。

  【商贸零售 丁浙川(S0570517090001)/张坚(S0570518050007)】红旗连锁(002697,增持):生鲜改造显成效,社区业态高成长(180702)

  永辉超市分别于2017年12月、2018年1月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红旗连锁合计21%股份,受让后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借助永辉的生鲜供应链优势,红旗连锁于2018年开始对现有门店进行生鲜化改造,目前已显现一定成效。此外,公司门店整合完成带动经营数据回升,大数据应用或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质量,新网银行则有望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考虑门店生鲜化改造对销量的提升作用与新网银行的投资收益,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8/3.09/3.72亿元(前值为2.04/2.43/2.7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4.0%/29.9%/20.5%。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33-40倍PE(对应PS 1-1.2倍),调整目标价5.61-6.8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电子 顾晨琳/彭茜/李和瑞】电子元器件: 行业周报(第二十六周)

  【交运 谢志才/李弘扬/刘千琳】交运设备: 行业周报(第二十六周)

  【化工 刘曦】基础化工/石油化工: 行业周报(第二十六周)

  【金融 沈娟/陶圣禹,刘雪菲,彭文,郭其伟】非银行金融/银行: 行业周报(第二十六周)

  【传媒 许娟/周钊】传媒: 行业周报(第二十六周)

  【轻工 陈羽锋/张前/倪娇娇】轻工制造: 行业周报(第二十六周)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泰证券研究所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703/n542367292.shtml report 4938 买方反馈(公募机构)大盘观点:客户对市场情绪总体偏空,主要原因有两点:1、外部担忧7月6日中美关税落地贸易战正式开打双边进入类滞胀;2、内部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