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8德令哈海子诗歌节开幕在即 一首诗可以活多久?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8德令哈海子诗歌节开幕在即 一首诗可以活多久?

  2018德令哈诗歌节将于7月25日正式举办,该诗会由海西州旅游局 德令哈市旅游局 德令哈市文体广电局主办,据悉,本届诗会以"荒野诗会"为主题,届时诗歌传唱人蒋山、中国导演王超、诗人蓝蓝、诗人戴潍娜、众乐纪厂牌合伙人清亮、摄影师雒粒舟、资深媒体人胡涛等将出席活动。

  一首诗的生日

  "这是雨水中一座荒凉的城"诗人张定浩谈到,1988年7月25日诗人海子写下这首《日记》,无数的人怀揣诗篇来到德令哈,再带着想象中已被印证的雨水和荒凉满足地离开,因为一首诗的存在,让人们重新注意到了它的能指,听到它的声音,看到它的形象,并感受由诗人所赋予的新的意义。

  2012年《日记》24岁,第一次成年,德令哈市为她建了一座海子诗歌陈列馆。此后每两年为她过一次生日。

  

海子的母亲操彩竹女士
海子的母亲操彩竹女士

  2016年,《日记》28岁了,诗歌节上当海子的母亲操彩竹女士用口夹杂着安徽方言的普通话朗诵"我只想你"时,在场的诗人和诗歌爱好者无不为之动容。这一年除了海子的亲人,芒克、杨炼、余秀华和他们的言之灼灼,蒋山、马条与他们的响遏行云,在德令哈、更在全国18座城市、14家live house、12家独立书店,用诗与歌的温柔打破想象力僵局。

  2017年,《日记》29岁,从德令哈海子诗歌节变成了725诗歌纪念日,这一天喜马拉雅电台有万人朗读海子的诗歌,凤凰文化全程直播有接近十万人次观看,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接近百万,全国五十张小黄毯出现在各个城市的角落,用音乐和诗歌的方式进行了一场文艺的狂欢。

  2018年7月25日,《日记》30岁了,这一次我们试图回归诗歌的质朴。将诗歌节还原成一场「荒野诗会」,这一次,我们要把诗歌拉回人间,用她出生的那个年代的方式,邀请了一些朋友来一起给她唱生日歌。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724/n544354409.shtml report 2151 2018德令哈诗歌节将于7月25日正式举办,该诗会由海西州旅游局德令哈市旅游局德令哈市文体广电局主办,据悉,本届诗会以"荒野诗会"为主题,届时诗歌传唱人蒋山、中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