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铸梦者》上线,探寻城市中的梦想家!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铸梦者》上线,探寻城市中的梦想家!

  每一座城市都有它独特气质。有人说,地标建筑、时尚街区能够映射城市风情;有人说,那些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和来来往往的客居者身上才能折射城市文化。而我们想告诉你的是,透过那千千万万的企业去感受城市的跳动,跟随企业发展的记忆去触摸城市的奔流不息。

  用真实的镜头记录创始人的奋斗故事,用朴实的语言去述说坚守的力量,他们正是这座城市气质的最佳代言人。

  这正是《铸梦者》节目发起的初衷,这档由财勋文化打造的城市人文微纪录片,将从2018年7月26日起全网播出,预计在8月中旬登陆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

 

  《铸梦者》以城市人文为背景,挖掘在这座城市中为梦想而创立并不断发展壮大的知名企业,带领观众走进企业的梦想世界,见证他们的铸梦时刻。

  生活是梦想的起点

  国内知名珠宝品牌钻石小鸟,就是在上海诞生、成长起来的铸梦企业,在淘宝网还没成立的时候,创始人徐潇就通过互联网卖出第一颗钻石,开创了互联网售钻的先河。在《铸梦者》节目中,徐潇说,那笔订单花了将近3个月的时间,过程也是历经艰辛,但是却非常值得去记住。因为对于她来说,它不单单是一笔成交,而更重要的是它建立了一种在虚拟世界中,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做这个行业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会见证很多的这种幸福、浪漫的爱情故事。在我看来,对于珠宝,更重要的不是它材料本身的价值,而是它的情感价值。”钻石小鸟创始人徐潇说,“我们希望所有的年轻消费者,他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追求、实现自己的爱情和幸福。”

 



  探访在时光中坚守的匠人

  而说到“上海”,不禁让人想起那一块特别有历史意义的“上海牌手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上海牌手表风靡全国,是当时的结婚“三大件”之一。能拥有一块上海牌手表,更是尊贵身份的象征。

  《铸梦者》 探寻了那里的匠心故事。在节目中,上海手表厂的高级技师冯玉民老师傅,向人们讲述了他的故事。

 

  “我现在要64岁了,在这个行业已经40多年了”冯玉民老师傅说,”从小就喜欢国产的东西,喜欢拆拆弄弄。接触到了这个手表后,感觉很好,很喜欢这个职业。”

  从年轻小伙到年过花甲,冯师傅修理的手表早已不计其数,面对细小的零件和精密的结构,冯师傅早已熟知它的一切。

 

  “这些个零件都是我们厂里,一个一个的做出来的,每个零件都要好多道工序,它有轮片有轴承,这样镶上去,卯上去,这么小的尺寸要检验好不好,所以做一块表真的不容易啊!”

  冯师傅从小就有一个匠心梦,他希望看到更多年轻人加入这个行业,让制表的手艺代代相传,希望看到上海牌手表能够再创当年的辉煌。

 

  《铸梦者》节目,正是通过讲述企业发展的故事、人物坚守的情怀,带领观众走进这座城市,走进城市梦想家。我们为铸梦者致敬,期待节目继续探寻更多关于梦想、关于城市的故事。



.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725/n544437046.shtml report 3836 每一座城市都有它独特气质。有人说,地标建筑、时尚街区能够映射城市风情;有人说,那些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和来来往往的客居者身上才能折射城市文化。而我们想告诉你的是,透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