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唱吧麦颂亮相独角兽论坛 以"音乐聚会"领跑全新娱乐赛道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唱吧麦颂亮相独角兽论坛 以"音乐聚会"领跑全新娱乐赛道

  7月20日-21日,"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新娱乐音乐聚会运营商——唱吧麦颂受邀亮相论坛。被誉为新文化娱乐领域 "准独角兽"的唱吧麦颂,凭借全新的"音乐聚会"品牌定位和被快速验证的商业模式,吸睛无数。

  此次独角兽论坛由国信证券、深圳市投资商会、前海梧桐并购投资基金等联合主办,云集了粤港澳大湾区众多政府机构、深交所、港交所、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投资机构,和财富管理公司。会上, 在"对话独角兽"环节,唱吧麦颂CEO韩俏帆与凤凰卫视主持人曾瀞漪分享了唱吧麦颂选择新娱乐赛道的初心,以及唱吧麦颂品牌化、连锁化的战略布局和领先优势,成为大会现场的关注焦点。

唱吧麦颂CEO韩俏帆与凤凰卫视主持人曾瀞漪的精彩对话
唱吧麦颂CEO韩俏帆与凤凰卫视主持人曾瀞漪的精彩对话

  首创"音乐聚会"新业态 抢占新娱乐风口
韩俏帆认为,互联网时代,年轻一代的消费需求和生活方式的持续升级,正在改变着每一个行业。随着90后甚至00/10后年轻消费群体成为主力军,线下线上交融的新娱乐消费场景成为了文化娱乐的消费潮流,同时,在经历线上泛娱乐盛行后,新娱乐消费趋势正在回归线下,成为未来的投资新风口。

唱吧麦颂CEO韩俏帆接受现场各家媒体的采访
唱吧麦颂CEO韩俏帆接受现场各家媒体的采访

  在AI、大数据盛行的时代,新生代的娱乐需求却在从"虚拟"向"真实"倾斜。据前不久《第一财经周刊》发布的《中国Z世代理想生活趋势报告》显示,相对于"基于虚拟世界和线上技术"的交流和互动,95后更愿意"真实地面对面交流和人际互动"。

  一方面是传统KTV面临转型升级,另一方面是年轻人线下聚会娱乐需求的不降反升,"新娱乐"的时代已然到来。

  在消费升级和行业转型的双重需求下,唱吧麦颂打破传统KTV行业壁垒和固有思维,在行业首个提出"新娱乐音乐聚会运营商"的品牌差异化定位,聚焦年轻人的新娱乐消费趋势,以行业先行者的姿态,致力打造"音乐聚会"新品类、新业态。

  对于选择"音乐聚会"这个新赛道的初心,韩俏帆表示,"音乐"是大众喜欢的领域,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而"聚会"是人与生俱来的需求,是一种生活刚需,两者天然构成了亲密且有趣的多人社交场景,这正是唱吧麦颂要为消费者提供的"音乐聚会"娱乐新体验。

  具体来说,在唱吧麦颂,消费者能够用大众化的价格,通过高效便捷的线上预定来到门店,以音乐为核心,进行"场景、产品、服务"等全方位的体验,完成一次体验不错的聚会,留下与好友相聚的美好回忆。同时,唱吧麦颂还打通了线上线上的即时分享,用户可以在聚会中通过在线直播、一键分享聚会回忆、K歌作品、聚会MV等形式到线上获得更多互动和自我展现的机会,还可累计更多优惠和会员积分,形成高频次的消费习惯。

  韩俏帆认为,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科技的加持与赋能,将大大提升人们的工作效率并节省了大量的工作时间,这样人们可支配的空余时间将越来越多,与好友进行娱乐聚会的需求也将随之水涨船高。唱吧麦颂就是希望通过"音乐+聚会"建立起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连接,让相聚更加美好,让音乐带来快乐,让人们享受到更真实更温暖的时光。

三大领先核心优势 领跑新娱乐赛道
三大领先核心优势 领跑新娱乐赛道

  创建4年以来,唱吧麦颂一直保持着快速稳健的发展态势,截至2018年6月,唱吧麦颂全国门店数量已超过400家,覆盖全国28个省及直辖市,在规模上,唱吧麦颂已成为全国连锁的领先娱乐品牌。7月6日,在创业家i黑马正式发布的"2018中国准独角兽TOP50夏榜"中,唱吧麦颂成为"文化娱乐"领域的"准独角兽"。

  对此,韩俏帆指出,"专业团队、先发优势和运营能力,是唱吧麦颂领跑行业的‘三驾马车’。"

  首先,团队是唱吧麦颂的第一生产力。在初创阶段,唱吧麦颂就配置了"行业超配"的管理团队——有互联网背景的CMO,并购经验丰富的CFO,有着十几年技术研发和从业经验的CTO,团队成员上层设计来自各行各业,高度互补,组建成行业独一无二的专业连锁管理团队,为唱吧麦颂的快速全国连锁化发展奠定基础。

  其次,唱吧麦颂已成为规模行业领先的全国连锁品牌,具备了先发优势。连锁经营方式最大的门槛是基础建设和系统的搭建,在过去的4年,唱吧麦颂从技术研发、系统开发,到管理体系、加盟服务体系等方面都进行了精耕细作的"打基础",并拥有着较为成熟的运营案例,如以北京的成熟门店为例,唱吧麦颂的平均RevPAR(Revenue Per Available Room每间可售房实际收入) 达到600元甚至更高,远远超出了"以房间为收益单位"的其他商业模式(如酒店业),投资回报周期在两年左右,成为新娱乐投资趋势的风向标。

  最后,是唱吧麦颂基于以"聚焦年轻人的音乐聚会"为产品、服务核心的线下运营能力。在品牌上,唱吧麦颂提出了"唱吧麦颂就是音乐聚会"的品牌主张,致力于打造更多"音乐聚会"为核心的场景和玩法;"与声聚来"的品牌新Slogan、新LOGO等都有着更年轻、更潮流的表达与设计;在产品玩法上,唱吧麦颂推出了全新场景产品"麦颂星球",推出"APP歌单导入"、"超音速挑战"、"一唱到底"等新玩法;在服务上,唱吧麦颂通过官方微信服务号和小程序,让用户从查询到预订,从聚会畅玩、点歌、切歌、分享互动,到点单和付费,都可在手机一键完成,打造高效的线上全路径消费新体验,为会员提供更多场景化和优惠服务。

  此外,唱吧麦颂还不断跨界联合更多的年轻品牌和更潮流的流量IP资源,如新浪微博、太合音乐、抖音以及热播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等,为年轻人带来更多娱乐新玩法和会员福利。

  未来,唱吧麦颂将秉承"让相聚更加美好,让音乐带来快乐"的品牌使命,以"音乐聚会"为核心打造产品和服务,让唱吧麦颂不仅仅是一个值得投资的连锁品牌,在实现"百城千店万房"的三年发展目标的同时,更是引领"新娱乐"浪潮的音乐聚会运营商。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725/n544437684.shtml report 4589 7月20日-21日,"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新娱乐音乐聚会运营商——唱吧麦颂受邀亮相论坛。被誉为新文化娱乐领域"准独角兽"的唱吧麦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