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科技公司Ksher助力亚洲最大CBD打造智慧商圈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泰国作为中国大陆游客最喜爱的十大首选旅游地之一,2017年已位居中国出境游目的地之首,据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游客赴泰国人数超过980万,同比增长12%,是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为泰国带来超过5290亿泰铢的收入。正是这强大的经济效应,让越来越多的泰国商户逐步开始普及无现金支付,让中国游客的吃穿住行更加便捷。

  6月27日,拉差帕颂商圈耗资7.15亿泰铢,打造的Ratchaprasong Walk(简称R-Walk)人行天桥正式建成,并举行了隆重的剪彩仪式。自此,R Walk将整个拉差帕颂区域东南西北联通了起来。这也是Ratchaprasong(音译:拉差帕颂)商业区,打造智慧商圈的第一步。

  Ratchaprasong(音译:拉差帕颂)商业区是泰国 曼谷市真正的市中心,是亚洲最大商圈。这里有游客熟悉的:四面佛,Central World商场,水⻔,Superrich换汇店,伊势丹,Big C大型超市和包括洲际、 凯悦、万豪、四季酒店在内的众多五星级酒店。因为四面佛正坐落于此路口位于整个商圈的重心,所以很多华人都称这个区域为:四面佛商圈(或者四面佛十字路口)。

  拉差帕颂商圈负责人说:整个四面佛商圈每天有60万人次的人流量,这里有8尊泰国最为出名的灵验神佛,5500家商店,877户住宅,4098间酒店房间,162800平方米的办公区域和884200平方米的商业区,同时也是全曼谷交通网络最发达密布的地方,有轻轨,公交车及水路公交船。这次R-Walk人行天桥的全面接通,只是智慧商圈的第一步;后续还会有无现金支付先行区,商圈wifi热点全覆盖,智能交通导航和掌上旅游等等项目。

  此次Ksher作为拉差帕颂商圈的合作伙伴,参与了整个 Ratchapranong的“无现金支付”及“智能掌上旅行”方面。

  本次合作Ksher为整个四面佛商圈开发了一款微信小程序“Ksher星球”,在这款小程序当中, 游客可以通过扫码获取当时所在地点的中文信息和周边商铺信息,比如:你在四面佛拜佛,你扫码 就可以得到正确的中文拜佛指引。同时,你还能看到在你周围有哪些商铺,哪些在做促销,餐厅 的特色菜点是什么,Spa馆的泰式按摩多少钱等等。

  本次合作也意味着Ksher将在全球开展面向中国市场的营销,为海外商家提供量身打造的全面完善的线上数字营销以及互联网技术金融服务。

  据创始人兼CEO周斌介绍,Ksher从2016年到现在的两年时间里,做了很多面向B端用户的项目,比如为当地商户提供包含微信支付、VISA、Master在内多种支付方式的整体解决方案,和软硬件的服务,两年间B端产品为Ksher积累近10万的B端用户。

  而“Ksher星球”,是Ksher发布的第一个针对用户的产品。也意味着Ksher将开始为亿万级出境用户提供旅行消费服务,打造一个旅行消费信息服务平台,让游客实现无障碍行走全球。

  同时,Ksher作为微信支付在泰国的官方合作伙伴,这一次也将微信支付引入了整个商圈中受中国游客喜爱的店铺。现在Ratchapranong商圈都能看到微信支付的横幅广告和促销活动。很多商家都反应中国游客更喜欢使用微信支付这类的手机支付,而不喜欢带现金,毕竟外币识别和使用起来不习惯,也不如扫码支付安全方便。

  在Ratchapranong,我们随机采访了一位正驻足在二维码前扫码的游客,他表示,以前也来过曼谷的四面佛区域,那个时候还没有扫码支付,跟商家沟通价钱,换钱都挺麻烦的。这次再来发现可以用微信支付了,马上就试了一下,汇率很好,比隔壁的换汇店的汇率还高,满500减50,满50减5元,还有扫码领随机红包等等活动。中午在二楼一家餐厅吃饭,账单353泰铢,按当时汇率折合为71.30元(相当于1比4.95的汇率,而当天的银行换汇只有4.87,Superrich这样的换汇店是4.92),再加上满50减5元的优惠,实际只支付了:66.30元。相当划算!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中国科技企业的出海,不仅推动移动支付融入生活,成为逐渐替代信用卡、现金等的方式。更可以给游客提供基于互联网的完美本地新体验,“让游客出国玩得更好”,推动中国旅游业的高速增长,拉动中国游客的境外消费能力,而且为中国游客提供面向全球最本地化的气息。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731/n545019097.shtml report 3346 泰国作为中国大陆游客最喜爱的十大首选旅游地之一,2017年已位居中国出境游目的地之首,据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游客赴泰国人数超过980万,同比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