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名单发布 工业富联强势入围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2018年8月2日至3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承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大数据领域的佼佼者,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工业富联”)荣获“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的称号。

 

  同时,在这次会议中,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副总裁高启洋还受邀发表了“数据富联 共享而生”的主题演讲,全面阐述了数据共通共享的重要性和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数据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通过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让中小企业构建智能化商业模式的技术理念。

  共享而生 工业富联大数据表现优异

  本次大会以“深挖数据智能,助推数字经济”为主题,邀请了超过3000位国内外大数据专家学者、大数据企业领袖,深入探讨如何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数字经济、助推实体经济与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业富联大数据凭借优异的表现,被授予“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的荣誉称号,这充分体现了政府机构和业界对工业富联大数据创新能力及整体业务的肯定。

 

  会上,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副总裁高启洋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在过去几年的数据处理和创造应用过程中,并没有看到预期的变革式的效益,这主要跟孤岛式的数据处理有关。因此,数据共通共享十分重要。数据财富通过互相联合、互相分享,从而产生价值。”高启洋强调,“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的是一个数据共享的开放平台。”

  高启洋进一步介绍称,“我们整合了‘云移物大智网+机器人’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并通过成立物联网示范基地、工业云基地、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院、机器人制造基地、企业赋能创新中心,希望构建一个长远的平台,能够让中小企业构建智能化的商业模式”。

  赋能行业 塑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作为中国智能制造业龙头,工业富联基于多年创新研发与精密制造的经验积累,率先对工业互联网体系建设进行实践,以工业互联网为载体,将工业大数据结合人工智能,为工业互联网迈向第三次工业革命掀开新篇章。而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工业富联也将自己在智能制造方面的积累,赋能给其他的制造企业,从而带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

  据富士康工业互联网企业传讯总经理姚鹏介绍,目前工业富联已在内部全面运行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设备、产线、生产和运营系统的互联互通,以采集关键、有效、微观、纳米级的生产数据,达成提质增效和决策优化。未来工业富联将依托边缘层技术基础和研发优势,更好地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将业务领域扩展延伸至平台层和应用层。

  姚鹏指出,工业富联接下来的目标是面向企业外部进行价值链的延展,汇聚合作企业、产品及用户的资源,通过运营一个开放的智能制造垂直生态系统,实现工业互联网平台化运营服务的新业态。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807/n545727653.shtml report 2037 2018年8月2日至3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承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大数据领域的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