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8“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即将鸣枪开赛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精英跑者齐聚待发 2018“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即将鸣枪开赛

  灼灼日光,山河辽阔,一批敢于挑战自我的勇士即将踏赴高原之巅,静待8月11日2018“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的鸣枪启幕。在这一段荆棘未知的赛道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们将历经超过1400米的垂直海拔高度落差,越野迎战复杂地貌。同时,以青海龙羊峡出产的冰鲜三文鱼作为能量补给,是此项赛事独具特色的一大亮点,鲜活高原美食碰撞热血徒步越野,让参赛者们倍感期待。

龙羊峡地貌
龙羊峡地貌

  顶级跑者整装待发 赛事体验优化升级

  2018“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的赛道路线海拔高达2000-3400米,伴随着高原反应和多变的天气条件,赛事难度指数大幅增加。这段长达百公里的赛道设置在黄河边、高原草甸上,参赛者们将途经雪山、湖泊、峡谷、草甸等复杂多样的地貌,白天看绿色黄河水,夜晚赏渔火景观,24小时看遍高原美景。本届赛事100公里组别增加了20公里“洄游”赛道,参赛者模拟三文鱼“洄游”经历,以本奔跑的方式向“鱼生”致敬。正是这样极端的高海拔环境和难得一见的奇景,吸引了国内外众多顶级跑者的强力助阵。

  “香港跑界传奇”玛丽·麦克诺顿、来自云南的中国本土“牛人”王晓林、高黎贡超级山径赛 by UTMB的最快中国跑者罗灿华以及中国首个极地长征四赛大满贯跑者邢波等跑界大咖将共同在100km极限组展开激烈角逐。哈巴雪山前攀登纪录跑者李少壮、八百流沙测试赛的“骠骑大将军”俄国甜心Olya Korzh以及TNF100香港站表现出色的法国美女Charlotte Taquet等女选手则将出战50km挑战组别,于高原赛道展现女子的铿锵意志。

  

“香港跑界传奇”玛丽·麦克诺顿
“香港跑界传奇”玛丽·麦克诺顿

  精英跑者的参与,极大地增加了赛事的看点,使得冠军的归属更具悬念。此外,赛事主办方提供的丰厚奖励,也给了参赛者们更大的期待。据悉,本届赛事100km和50km组别的前八名选手均可获得丰厚奖金,赛事总冠军若在精英时限内完成挑战,还可额外获得中国第一个世界级超长距离越野赛“八百流沙极限赛”的免审资格,以及由主办方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提供的3500美元赛事报名费,更有等同于冠军体重的三文鱼及其制品等大礼相送。赛事大奖的激励,令参赛者们跃跃欲试。

  除了主办方为选手们提供的丰厚奖品,赛事合作伙伴也为越野跑者们添能助威: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为赛事提供技术支持,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与广州卡拉宝饮料有限公司将在现场供应比赛饮品为选手补给,北京农品堂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恒拜能运动能量棒将助力跑者补充体能。为了提供给参赛者更便捷的当地旅游体验,龙羊峡景区在赛事期间将免费开放黄河大峡谷景区、东大山景区,并提供土林景区、龙羊峡景区优惠门票,为赛事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创意玩法加持高原赛事 打造龙羊峡旅游新IP

  如今,国内户外体育赛事蓬勃发展,各类竞技赛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加速了各地文体旅产业的发展进程。但随着同类型赛事的增多,如何展现户外体育赛事的差异化,成为各地政府及赛事组织者亟需突破的瓶颈。在此背景下,青海龙羊峡推出“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凭借其中国冰鲜三文鱼盛产地这一独具特色的资源优势及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地貌特征,以“边吃边越野”的新式玩法,将户外体育赛事与当地旅游资源深度结合,为二者的融合发展提供新思路、开辟新路径。

  目前,青海龙羊峡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三文鱼养殖基地,它的成功与其所处的地理环境优势密不可分。青海龙羊峡地处黄河峡谷区的第一峡口,拥有2600米雪域活水,平均水深80米、透明水体超过5米、年平均水温12℃,为三文鱼养殖提供了绝佳的自然环境。

  此外,青海民泽龙羊峡水殖有限公司引入先进的三文鱼养殖技术,并成功建立了亚洲首个智能化监控平台,全面监控三文鱼采食、健康和生活状态,确保三文鱼的高品质。地理环境优势与高科技养殖技术相结合,使得青海龙羊峡现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优质鲜活三文鱼的供应地,成功打造出中国自有的冰鲜三文鱼品牌。

  2018“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将龙羊峡这一独特的地域特征和三文鱼的资源优势发挥到极致,在赛事的四大补给为站为参赛者提供新鲜多样的三文鱼美食,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和电解质。赛事结束后,主办方还将在终点区域设置一场三文鱼主题盛宴,用三文鱼美食的鲜美味道加深参赛者们在青海龙羊峡的鲜活记忆。

  此次由2018“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三文鱼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国国际三文鱼产业发展论坛,以及三文鱼品鉴会共同呈现的“三文鱼周“活动,将为当地文旅发展注入新流量与新活力。未来,青海龙羊峡还将着力建设三文鱼特色小镇,继续开展三文鱼品鉴大会,并围绕当地自然、地理、资源优势,推出各类以三文鱼为主题的特色项目,进一步助推当地景区的旅游发展,打造青海龙羊峡多元化的旅游品牌,成为国内又一具备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809/n545950661.shtml report 3433 灼灼日光,山河辽阔,一批敢于挑战自我的勇士即将踏赴高原之巅,静待8月11日2018“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的鸣枪启幕。在这一段荆棘未知的赛道上,来自世界各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