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ZOO COFFEE全新升级版品牌PLANETZOO降临申城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动物园咖啡的第二代品牌PLANETZOO(星球动物园)继哈尔滨之后在上海开了第二号店。2012年从韩国进军中国市场的动物园咖啡(ZOOCOFFEE),由创始人金健佑亲自运营管理,短期内在全国开了200多家连锁店,好景不长从金建佑接手动物园咖啡韩国运营权的太映F&B公司串通四川省zoocoffee总代理用不当的手段夺走了动物园咖啡的中国商标权,最终导致2016年被迫终止公司运营。这也应了商场如战场的老话。目前关于动物园咖啡的中国商标权由四川省代理并运营。因此创始人金建佑从2017年开始策划新的高端咖啡品牌,不仅包含了之前的动物园这一要素,并创造了赋予更大更雄伟意义的“星球动物园”精品咖啡品牌。

 

  坚持“身在都市,仿佛林间”的动物特色主题,通过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和成熟的品牌哲学

  从新打造更加具有特色的也更协调的动物主题空间。

  第一,把原本写实复杂的动物形象,大胆的简化并利用雕塑和油画等艺术品来代替,在这具有特色的空间中体现了咖啡文化与艺术结合的完美演绎。

  从中动物的颜色及纹路的简化使其整体更加富有精品咖啡的协调感。

 

  特别是由创始人亲自带领的艺术团队WILDWORKS的融合,已超越了单纯咖啡厅的模式,展示全新的咖啡馆生活方式“画廊咖啡馆”。聚集了年轻有朝气的艺术家们以大自然和动物为主题的WILDWORKS,是为那些向往大自然的人们创造相关主题的商业艺术团队。

  第二,ZOOCOFFEE虽然具备了好的品牌主题,但是对于强调咖啡专业性而言有很多不足之处。而PLANETZOO(星球动物园)明显强调了咖啡的专业性,并采用世界咖啡师冠军赛的官方咖啡机“Black Eagle VA388”俗称黑鹰咖啡机,其他相关设备也是最新型与最高端的设备。而且从美国开始流行到全世界的特种咖啡为基本咖啡豆(美国特种咖啡协会 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 of America,SCAA认可的无缺点,大小均衡,是最高品质的咖啡豆),在一般咖啡上感觉不到的浓郁花香和果香。萃取咖啡的方式也多种多样,如手冲、冰滴等提供最高服务水准的专业咖啡连锁

 

  第三,为了实现更便捷,更迅速的点单服务,开发了时下流行的自助下单模式。最近迅速发展的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也是通过在线上自助下单模式而提高了知名度。

  在线自助下单模式是无需排队,可直接通过手机点单支付。省略了人工点单的流程,大大的提升了效率和服务质量。

 

  第四,大多数咖啡店共同面临的课题是怎样解决在咖啡店用餐方面的需求。实际上咖啡店除了咖啡和饮料之外也有用餐的需求,饮品与简餐,大多数咖啡店都是只重视前者而忽略了后者。PLANETZOO(星球动物园)为了满足多样的需求,打造了“星球美食PLANETmeals33”提供33种高品质的快捷食品。展现出“享受多样咖啡厅简餐”的逆向思维的解决方案。为了消除“冷冻食品不好吃”的偏见,严格筛选欧洲高品质的冷冻食品,追求与其他咖啡店不同的质量和口味。扩大了咖啡店简餐的领域,引进德国产专用烤箱,实现无大厨也可以做出相媲美的美食。

  大多数的韩系咖啡店品牌包括曾经的ZOOCOFFE所存在的通病就是不稳定的采购物流体系和不完善的总部运营管理体系。

  为了彻底解决以上问题,创始人金健佑把PLANETZOO(星球动物园)的商标权与经营权都由上海芭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崔铁虎。双方强强联手,发挥各自所长,金健佑通过WILDWORKS专注于开发艺术产品和品牌的整体形象企划。崔铁虎则尽全力搭建稳定和完善的企业管理体系,将在今后5年内在中国开设500家连锁店。

 

  随着中国咖啡市场的迅速发展,新的咖啡品牌的诞生总是让人兴奋不已。继动物为主题的ZOOCOFFEE之后全方面升级的PLANETZOO(星球动物园)的第二次成功与否更加备受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810/n545981359.shtml report 3747 动物园咖啡的第二代品牌PLANETZOO(星球动物园)继哈尔滨之后在上海开了第二号店。2012年从韩国进军中国市场的动物园咖啡(ZOOCOFFEE),由创始人金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