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控安全领航者天地和兴完成B轮融资,总金额超亿元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据悉,国内知名的工控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地和兴近日已完成B轮融资,由千乘资本领投、以中科院为依托的上创新微和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跟投。天地和兴累计融资金额已超亿元。

  天地和兴创始人王小东表示,此次融资主要用于工控安全人才储备、培养,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加快工控安全新技术的开发和产品化进程。

  本轮领投方千乘资本VP姜欣表示:我们内部曾做过一些研究,预测工控安全可能会与网络安全的发展路径相似。网络安全市场在经历了事件驱动、国家及行业政策发布、执法管理规定发布的导入期后,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从2010年开始,网络安全行业陆续产生了十多家公司上市。另外,在现阶段,我国电力、石油石化、交通、政府等国家支柱性行业工控产品的安全防护能力非常落后,大多设备基本上是在“裸奔”,工控安全也是国家智能制造战略实施落地的重要基础,我们认为这个细分领域市场空间足够大、行业门槛足够高、未来工控安全数据价值足够大、行业政策可持续周期长,发展拐点即将到来。

  天地和兴对工控安全场景,尤其是该场景下产品差异化的需求理解深刻,工控安全产品体系完整,对各类工业协议解析有长时间沉淀,与国内外主流DCS设备的对接适配性较好,同时,天地和兴是目前工控安全企业中业绩排名第一的企业,这类企业中少有的已在某些行业具有压倒性的格局优势。未来,天地和兴在广度上会扩展更多行业,在深度上,将在基于工控设备数据和安全数据推出更有价值的数据产品和服务。

  天地和兴是一家专业的工控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总部位于北京,在青岛、杭州、武汉、呼和浩特、珠海、乌鲁木齐、成都、西安等地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已为百余家工业企业建设、实施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全生命周期整体的防护方案。核心团队均有10年以上自动化及网络安全从业经验,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50%以上,超过80%的员工有两年以上工控安全技术研发、安全咨询及销售经验,客户遍及电力、石油、石化、钢铁冶金、轨道交通和智能制造等多个关键基础设施领域近80%全国地域市场。

  夯实技术 深耕工控安全市场

  不同于传统网络安全,工控网络安全有其自身的特殊性,对实时性、可用性要求高,技术封闭性比较强,不同厂商设备采用不同通信协议,私有协议较多等特点,天地和兴自主研发了工业级安全操作系统panguOS和高速的,低延迟的工业协议检测与转发引擎,并与研华,研祥等国内外一流工控硬件厂商合作,为工业企业用户打造安全、可信、可用的工控安全产品及全生命周期的工控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经过多年的积累,天地和兴已经形成了三大系列,十余种工控安全产品。在工业4.0和两化融合的大背景下,专注工控安全,着眼于未来的工业互联网迅猛发展。企业形态也从项目型、产品型向着平台型、服务型进行着转变,其商业模式在不断摸索中持续创新。

  开展校企合作,培养专业工控安全人才,助推科研创新

  工控安全作为一个新兴的领域,行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前沿技术的研发和专业的工控安全人才,据有关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信息安全行业规模将达到千亿量级,但信息安全人才缺口巨大,能够同时懂自动化、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的工控安全专业人才更是少之又少。天地和兴非常重视前沿技术的开发和工控安全人才的培养,已联合华北电力大学、浙江大学等多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通过建立工控安全联合实验室,着力打造基于工控大数据的工控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开展工控安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建设等全方位产学研协同合作,为工控安全行业持续发展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未来,天地和兴将继续加大工控安全技术研发投入与工控安全人才培养力度,通过遍布全国主要城市的天地和兴工控安全专家,为用户提供更加及时的安全响应与服务。

  同时,继续加强对工业安全大数据及工控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的研发与投入,帮助客户识别工控系统安全风险,提高工控安全防护与安全事件响应能力,帮助工业企业用户在互联网+两化融合的大背景下,构建安全、可信的工业网络环境,保护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为推进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817/n546655720.shtml report 2010 据悉,国内知名的工控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地和兴近日已完成B轮融资,由千乘资本领投、以中科院为依托的上创新微和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跟投。天地和兴累计融资金额已超亿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