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平安好医生三大系统成效显著,继续布局海外市场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8月16日,中国领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平安好医生(01833.HK)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财报。财报显示,平安好医生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1.23亿元,同比增长150.3%;其中,核心业务——家庭医生业务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91.4%。

  核心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1小时送药”覆盖城市大增

  通过整合AI辅助的自有医疗团队资源、外部医生资源和医疗网络资源,平安好医生已形成线上咨询与线上购药、线上咨询与线下就医的服务闭环。上半年,家庭医生业务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91.4%。截止2018年6月末,平安好医生拥有自有医疗团队1037人、签约合作外部名医4650名(均为三甲医院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合作医院超过3100家(包括1200多家三甲医院),合作药店超过12000家。目前,“1小时送药”网络已覆盖全国80多个主要城市,让用户享受更便捷优质高效的家庭医生服务。

  今年上半年,借助在互联网医疗健康方面的成功经验,平安好医生将家庭医生服务延伸至乡村,承接平安集团“三村建设工程”中的“村医”项目,面向“村医”实施健康扶贫。

  AI辅诊系统大幅提升服务效率 探索线下场景应用

  截至2018年6月末,平安好医生的AI研发已提交了26项专利申请。得益于AI辅助诊疗系统的不断优化,平安好医生大幅提升了线上咨询的效率和准确率,降低了线上咨询的单位成本。上半年,平安好医生日均咨询量达53.1万,同比增长58%。目前,平安好医生已累计积累了超过3亿条线上咨询记录,并开始布局智能药柜与AI辅助诊疗系统结合的“一分钟诊所”。

  未来,平安好医生将继续加强AI研发,提升人工智能医疗应用的准确性和适用性,打造强大的智能引擎。

  探索商业保险合作模式 实现360°医疗健康管理服务

  2018年上半年,平安好医生在保险合作方面取得突破,继续深化与平安集团的合作,为保险客户提供一站式医疗健康解决方案。针对保险用户的医疗健康管理需求,平安好医生推出就医360产品,提供360°全方位的医疗健康管理服务,将线上咨询、线下就医、闪电送药融于一体,让用户享受到极致的医疗服务体验。

  未来,平安好医生还将积极探索商业保险合作模式,协助保险公司实现用户健康管理,提升风险管控水平。

  未来愿景: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

  自创建之初,平安好医生致力于“为每个家庭提供一位家庭医生,为每个人创建一份电子健康档案,为每个人制订一个健康管理计划”。未来,平安好医生将进一步获取流量,扩充用户规模,投资整合医疗健康产业,提升平台实力和用户体验,并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拓展分销管道,服务更加广泛的使用者群体。同时,平安好医生还将继续布局海外市场,对外输出平安好医生成熟的技术和服务,在全球范围内解决医疗健康问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817/n546655982.shtml report 1516 8月16日,中国领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平安好医生(01833.HK)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财报。财报显示,平安好医生2018年上半年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