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青州书画产业进行自发性产品升级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全国书画看山东,山东书画看青州”山东青州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已经中国首屈一指的书画交易地区, 目前青州有九大书画市场,书画经营业户862家,书画从业人员15000多人,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的书画成交额有上百亿,之后年均交易额均在百亿以上。

 


  青州中晨文化艺术小镇

  青州书画产业经历近40年的发展,但其中并非一帆风顺,早在2006年,因书画市场的大规模调整,出现销售停滞、资金压力过重等问题,当时由青州画廊协会牵头联合多家知名画廊与青州农商行达成合作协议,为青州书画产业提供了必要的资金。其后又与潍坊银行合作艺术品质押业务,为青州书画产业2009年开始的又一波上涨行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州宋城

  在二十一世纪头十年即将过去的时候,青州书画产业又面临着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硬件及环境的不足,良好的经营场所环境成为当时的当务之急,因此青州的书画从业者以及希望进入书画领域的企业、资金先后修建了诸如宋城、中晨文化艺术小镇等环境优美的集群式书画经营产业园,为其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发展增添了一抹耀眼的光辉。

 

  青州画廊协会画籍鉴证备案研讨会

  而在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将要接近尾声之际,随着社会发展与书画市场的自身调节,新的问题已经提上了青州书画从业者的日程。科技进步带来的造假技术日益成熟、互联网发展所要求的增大市场辐射范围、品牌化经营需要的全方位周边服务以及自身经营欠缺的更庞大的客户团体。这些都是市场与客户对青州书画产业提出的新要求。

 

  书画经营者了解画籍模式

  根据这些要求,青州书画经营者又一次开始了自身的产业升级,积极寻找能够为其提供相应服务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最终选择由北京市府商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设计的艺术品信息化系统--画籍来承载这一新时期的历史使命。他们将依托该系统完成信息化时代的“互联网+”升级,运用现代网络科技实现信息云端溯源建档、艺术品在线鉴定、网络平台式书画交易等等新的运营方式,从单一的书画艺术品交易逐步向艺术品交易及服务进行转变。

  通过此次合作,众多青州书画经营者将角色转变为AISP(艺术品信息化服务商),即为真迹艺术品实现数字权益证明,建立共识机制的信息化服务商;是向艺术家、画商、藏家提供艺术品信息化系统中专业性功能,帮助艺术品实现信息化的服务角色。

  他们将通过AIS(艺术品信息化系统)实现艺术品真迹信息的共享,使行业经营者可以销售全国的艺术品资源,这将减少经营者的运营成本并为行业内的参与各方带来相应收益。

  通过AISP(艺术品信息化服务商)进行溯源的艺术品将在画籍体系中以AID(艺术品信息化身份证明)的方式进行存储,成为画籍体系内互认互联互通的数字权益证明。

  而这些艺术品也将有画籍体系中的ADA(艺术品数据代理商)进行代理销售,极大地降低了了全国乃至全球艺术品消费者的购买成本,也扩大了AISP(艺术品信息化服务商)及他们客户的销售渠道。

  相信随着书画市场调节的结束,在接下来的行情中,青州书画经营者凭借这次的转型升级依然能够继续引领中国的书画市场,并使我国的的书画产业发展能够紧跟我国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脚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817/n546656193.shtml report 3187 “全国书画看山东,山东书画看青州”山东青州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已经中国首屈一指的书画交易地区,目前青州有九大书画市场,书画经营业户862家,书画从业人员1500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