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乔伊文化参加英国儿童媒体大会“聚焦中国合作“论坛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2018年7月5日,北京乔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受邀参加英国儿童媒体大会(CMC),并作为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受邀嘉宾参加大会在谢菲尔德举办的“聚焦中国合作”主题论坛。

  此次的“聚焦中国合作”主题论坛由英国国际贸易部视频内容专家托尼-汉弗利主持,小猪佩奇的版权方Entertainment One(eOne)公司家庭和品牌业务总裁奥利维尔-杜蒙特及英国紫葩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征女士、北京乔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妍女士、Unanico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保罗-莱金作为受邀嘉宾并演讲。

 

  论坛首先以中英两国IP市场的差异作为切入点,从国际IP中国本土化、知识产权保护及中国市场特殊性等主题对中国IP市场进行了深入探讨及分析。

  在中国市场拥有丰富的品牌运营经验的Entertainment One公司家庭和品牌业务总裁奥利维尔-杜蒙特表示,小猪佩奇作为eOne 公司的顶级IP之一在2015年后被引入中国,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发现小猪佩奇这个商标已经被注册,作为版权方只能被迫买回商标所有权。奥利维尔-杜蒙特还表示,针对中国市场知识产权保护是将IP发展成为品牌的新起点。

  英国紫葩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征女士针对目前中国市场的品牌商业化同样谈到,发展知识产权就是品牌建设。在中国谈节目合作要立足于开发其品牌商业价值,把节目制作的思维模式转化为IP发展的模式对品牌建设而言会更具有优势。紫葩国际传媒希望新项目立项初期介入合作,尤其是故事内通和角色适合中国市场的项目。

 

  在提到国外动画片本土化开发,北京乔伊文化传媒创始人兼CEO李妍女士提出,良好的本土化开发是境外动画片在中国市场获得收视的关键,公司将多部俄罗斯动画片带到中国,在本土化的过程中加入的中式幽默大大帮助了这些引进动画片在中国的发展。同时,李妍女士还提到,了解中国孩子和家长对内容的需求和要求是境外动画片引进中国后能够良性发展的关键。

  Unanico联合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保罗-莱金谈到在合作中把中国合作方当成真正的合作伙伴,信守承诺和相互信任的重要意义。保罗还强调,中英之间的稳定关系也将利于英国动漫制作公司在中国的发展。

  驻中国英国使馆专员汤姆-杜克也通过视频针对中国市场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发表了演讲, 他提出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作为动漫制作方在进入中国市场前应提前考虑IP商标及版权注册等问题, 制作方需要准备好所有适用中国市场的合同,而且这些合同最好由中国本土律师确认,总之知识产权保护是防范盗版的最佳方式。

 

  Olivier Dumont在论坛中提到2019年中国将成为Peppa Pig的最大市场, 甚至超过美国。有相关数据显示,随着中国大陆地区的IP经济的逐年稳步发展,到2020年,中国大陆地区成为亚洲最大的IP授权市场,针对庞大的市场空间,国内外业内企业有必要从各个方面针对中国市场不断完善自身适应力,孵化和培育新的IP资源。

  北京乔伊文化传媒致力于打造一个以本土化内容开发,国际儿童IP管理与运营的专业机构,成为国际IP与中国及亚洲儿童、家庭及青年受众的沟通媒介。“把最好的寓教于乐的动画片带给中国和亚洲的孩子们,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和谐有爱的世界,”是我们的愿景。我们的业务包括:动画片本土化开发及国际联合制片,商标及版权注册、动画片内容发行、国际儿童IP的衍生产品授权、童书出版发行以及国际IP品牌运营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817/n546660809.shtml report 2915 2018年7月5日,北京乔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受邀参加英国儿童媒体大会(CMC),并作为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受邀嘉宾参加大会在谢菲尔德举办的“聚焦中国合作”主题论坛。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