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8年绿色金融研讨会召开,达州银行荣膺“普惠金融卓越贡献奖”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8年绿色金融研讨会召开,达州银行荣膺“普惠金融卓越贡献奖”

  8月1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绿色金融研讨会暨“中国中小银行先锋榜”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以“产融结合科技赋能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以促进节能减排和经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实现绿色金融经济增长。

 

  达州银行荣获“普惠金融卓越贡献奖”殊荣

  2018绿色金融研讨会,汇集行业专家学者和全国各地银行代表,现场点评绿色金融的成就与潜力,探讨绿色金融之道,借鉴先进经验,着力科技转型发展,助力中小金融机构在绿色金融中发挥更大作用。达州银行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为区域银行代表,积极倡导绿色金融,凭借践行社会责任,着力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赋能小微企业、服务普罗大众的综合实力,获得了“普惠金融卓越贡献奖”这一殊荣。

  达州银行获此奖项,来源于持续多年坚持将“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充分发挥区域性商业银行的作用。不但常年助推地方经济有序运行,更在诸如工业区铁路专线等重大项目建设中提供金融服务,2017年末,该行已为全市200个重点项目、30个重点项目提供11.63亿元贷款。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一直是达州银行重点攻克的业务,并推出“专属平台、专属产品、专属服务”的模式,以金融的力量挖掘出当地小微企业的发展潜力,积极推动“税金贷”、“园保贷”等新型信贷产品,截止2017年末累计发放小微贷款51.04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02.30亿元。同时,达州银行也积极改善当地民生环境,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并为当地棚户区改造、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持。

 

  转型发展,践行绿色金融理念

  绿色金融核心关注点在于绿色发展。2017年,达州银行全年限制和压缩“两高一剩”行业授信约两成的同时,该行对节能环保项目、城市污染治理项目等领域积极开展信贷支持,助推达州市湘粤水电发展、大竹县益康生活污水处理厂、达州市绿色家园生态农业、达州市森源园林景观工程等全市绿色产业项目发展,从金融上为当地居民打造更为美好的生活贡献力量。

  目前,达州银行在确立了“一个目标、两手牵引、三项突破、四大工程、五个发展阶段”的战略规划后,又进一步提出“温暖零售”的理念,搭建全方位零售服务体系,朝着“大零售”业务方向转型,致力于提高整体服务水平和产品创新能力。未来,达州银行将从绿色支行的建设、绿色金融信贷体系、科技赋能绿色金融等方面入手,积极践行绿色金融,促进发展方式转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823/n547262982.shtml report 2004 8月1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绿色金融研讨会暨“中国中小银行先锋榜”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以“产融结合科技赋能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绿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