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每一步都算“树” 中城银信沙漠公益行整装待发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10 公里= 1 棵阿拉善梭梭树苗!每一步行走都是力量!

  从 5 月 4 日起至 8 月 11 日止,历时 100 天的“第三届绿色行走公益长征暨沙漠穿越挑战赛”线上活动正式告一段落。中城银信控股集团备赛人员比赛期间积极参与,通过“全员线上积分赛”环节,100天的行走总里程约为23280公里,约换得2328棵梭梭树。经过激烈角逐后,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最终参赛人员名单也新鲜出炉,包含四名队员的“中城银信擎木队”正式组成。他们将于9月6日正式奔赴阿拉善地区,与百余个参赛团队一起在腾格里沙漠完成线下沙漠穿越挑战赛。

  据悉,“第三届绿色行走公益长征暨沙漠穿越挑战赛”由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主办,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支持,中国基金报、全景网协办,旨在为阿拉善沙漠生态环境的改善做出贡献,为绿色家园的建立付出实际行动。

  而此次腾格里沙漠穿越挑战赛以轻负重的沙漠徒步形式,比赛日程共计3天,活动路线总长约50公里。在三个竞赛日内,赛事队员将会收获一次终身难忘的穿沙经历:与队友并肩前行穿越腾格里沙漠、途经大漠秘境天鹅湖、体验越野车沙漠冲浪……

 

  “基金会”运作支持阿拉善生态改善

  阿拉善地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最西端,该地区曾有过灿烂绚丽的历史文化,有过风吹绿草遍地花的美景,还曾有着农牧发达的“居延大粮仓”的美誉。但现在的阿拉善地区干旱少雨,漫天的黄沙一眼看不到边际。目前,阿拉善盟是中国四大沙尘暴发源地之一,是对中国北方地区,特别是对北京首都沙尘暴袭击最为频繁的地区。阿拉善地区生态环境的治理需要长期、稳定的支持机制。

  基于此,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于2011年2月2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立,以期通过“基金会”运作,形成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的长效支持机制,为改善阿拉善沙漠地区生态环境做出更大贡献。2016 年基金会成功举办了首届“骆驼行走-公益长征”活动,吸引了近 20 余万人参加;2017 年基金会活动进一步升级更名为“绿色行走-公益长征”;2018 年基金会仍以通过项目活动期间徒步/跑步的里程变算为公益资金及种子树(标准为10元/棵苗/10公里)的形式举办,希望能在阿拉善地区种上更多的梭梭树苗,守护住家园。

 

  多家知名金融机构踊跃参赛

  据沙漠穿越挑战赛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三届绿色行走公益长征暨沙漠穿越挑战赛”得到了诸多金融企业单位的支持,包括中国结算、兴全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城银信控股集团等多家知名金融机构企业员工积极参赛,以低碳绿色、健康行走的实际行动为阿拉善沙漠地区荒漠化治理贡献力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进入新时代,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而资本和公益的结合,也能让资本多一份温暖,让公益事业更有效运转。

  “为国做实产业经济,为民创造财富价值”是中城银信控股集团一直坚守的企业使命,2018年年初,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正式启动主题为“务实·守护绿水青山”的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此次参与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主办的 “第三届绿色行走公益长征暨沙漠穿越挑战赛”,正是中城银信控股集团践行“务实·守护绿水青山”理念的第一步,通过动员员工个人亲身实践,为沙漠种上更多的梭梭树,为阿拉善生态环境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在完成了绿色行走线上备战赛后,线下沙漠穿越挑战赛在即,“中城银信擎木队”也已整装待发,期待好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829/n547852129.shtml report 2555 10公里=1棵阿拉善梭梭树苗!每一步行走都是力量!从5月4日起至8月11日止,历时100天的“第三届绿色行走公益长征暨沙漠穿越挑战赛”线上活动正式告一段落。中城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