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考研商志专访:丰收只属于辛勤耕耘的人!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2018年8月28日,由北京抢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北京科逸影视有限公司承办的考研英语名师商志个人专访会在北京举行。专访会现场,商志老师接受腾讯视频、爱奇艺视频、优酷视频和搜狐视频的媒体专访,对于媒体提出的问题,商志老师都耐心的一一进行了回答,以下为专访内容。

 

  记者:商老师,您作为考研英语辅导老师已经有15年个年头了,这期间肯定有喜有悲,您有没有后悔成为一名英语辅导老师?

  商志:从事考研英语辅导15年,累的时候真的觉得特别辛苦,而且因为工作的原因要去各地出差讲学,没有时间陪家人,我觉得有些愧疚,但是没有办法,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考研英语学习,这个事情困扰着太多的考研学子,他们为考研英语付出了时间、精力以及金钱,可结果令人失望。恰巧我有一套考研英语学习的独特技巧和方法,这个技巧还能有效的帮助他们,令他们学习考研英语事半功倍,有效提高分数,我深深觉得,全国十几万学子对我的需要比家人的需要更加重要,所以我愿意付出,也有动力去克服考研道路上遇到的各种困难。所以,我不觉得后悔,现在也更爱这个职业,更加愿意为这个职业付出我的全部热血与激情。

  记者:商老师,您认为作为一名英语考研辅导老师,本身应该具备什么能力或素质呢?

  商志:我认为作为一名考研辅导老师,要从头到尾全程陪伴他们学习,要尽心尽责的带着他们学,不断的激励和引导他们。大学生和高中生不同,身边没有学习的氛围,所以很容易学着学着就懈怠了,开始玩手机、玩游戏、睡懒觉等等,所以我们作为考研辅导老师,必须给考生打造、培养、营造一个不但能够学好,还能学的快,保持学习热情的一个良好环境。考研路上,有很多人学着学着就放弃了,一个8人宿舍有6个人考研,最后只能剩下一个或者一个不剩,关键原因就是没有一个好的学习氛围,没有一位尽心尽责的老师全程陪着他们坚持下去。所以,我认为,作为考研老师,必须全程陪伴和鼓励他们,把知识点系统的归纳总结好再教给他们,不但讲知识,还要带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每天都有激情有信心的学下去,所以我讲课一直是充满激情的状态。

 

  记者:商老师,最近网上突然出现了大量的您的负面新闻,今天我们想了解一下那些负面新闻到底是怎么回事,您今天方便给大家解释一下吗?

  商志:关于网上最近出现的大量负面新闻,我觉得不用理会和在意。因为当你在一个行业里面越来越优秀的时候,或者触及到某些利益的时候,就会引起别人的嫉妒和诋毁。我的一些学生看到网上对我的谩骂和造谣,都特别气愤,为我鸣不平,我就安慰他们不必为这些事计较,把自己的英语学好才是最重要的。关于网上的流言蜚语,是非公道自在人心,给与他们最好的反击,就是在自己的事业上取得更优秀的成绩和更大的成功。别人的嘴我管不住,也不想管,我现在就想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课上好,把书写好,帮助更多的考生通过考研改变命运,那我就是成功了。

  记者:商老师,您作为考研英语指导名师,独创了“考研英语传奇背词班”和“考研英语传奇作文班”,可否就这两学习班的特色与区别给我们做一个介绍?

  商志:回顾我15年的辅导生涯,除了给考生辅导英语之外,剩下的时间几乎可以说是呕心沥血的创造了两个“王牌”课程,就是“商志传奇背词班”和“商志传奇作业班”。关于传奇背词班,顾名思义就是背单词。现在很多学生背单词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但最后的结果就是背不过、背不全、背了不会用。而我这个背词班,一是让学生背单词按照单词的考点规律来背,系统的按照考什么就讲什么,往哪个角度考就往哪个角度背。二是,把需要背的单词直接跟做题结合起来,学生背的这个单词,在完形填空、阅读理解、作文上都该怎么用,学生背单词的目的就是做题,这就是传奇背词班和传统背词班的区别。下面讲讲传奇作文班,现在很多考生写作文的时候背的很多单词都用不上,写出的作文很低级,还有一部分套用作文模板,但是容易出现雷同卷,最后的结果都是拿不了高分。而传奇作文班就解决这个问题,给学生一对一量身打造,保证全国范围内独一无二,保证作文高级新颖得高分。这么多年的实践证明,“商志传奇背词班”和“商志传奇作文班”已经帮助太多的学生直接有效提分,所以是真的好用。

 

  记者:商老师,最后可以请您能给2020年考研学生做一个英语规划指导吗?

  商志:2018年距离2020年还有两年的时间,表面上看还很遥远,其实大家都理解错了。我国考研时间是每年12月的第四个周六和周日,所以2020年考研时间为2019年12月第四个周六和周日,只剩下16个月的时间。所谓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如果大家想考好学校,接触到更高层次的人,现在就应该开始制定学习规划。学习规划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讲清楚的,我写了一份上千字的学习计划,大家可以去我的微博“商志考研英语”搜索看一下。我今天就简单概括,首先,一定要一开始就做题。很多学生一开始就背单词,浪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结果背单词和做题脱节。单词肯定要背,单词只是打基础,大家背单词可以听我的免费课《逐词精讲》,配套一本书叫《考研英语词汇考点》,里面有3147个几乎每年都考的核心词,然后通过在做题和复习的过程中,逐渐的理解运用单词。还有做题,现阶段做题就做完形填空、阅读理解以及四六级英语题。其次,就是让身边不考研的学生考研,如果没有一个考研的环境,一个人考研很难坚持,考上的概率很低,大家一起相互鼓励,一起听《逐词精讲》,有老师引导你们一起学,肯定事半功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830/n547936832.shtml report 3627 2018年8月28日,由北京抢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北京科逸影视有限公司承办的考研英语名师商志个人专访会在北京举行。专访会现场,商志老师接受腾讯视频、爱奇艺视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