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证券代码:603603 证券简称:博天环境 公告编号:临2018-160

  债券代码:136749 债券简称:G16博天

  债券代码:150049 债券简称:17博天01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补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收到股东宁波中金公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原“北京中金公信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金公信”)的通知,中金公信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补充质押登记手续,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份补质押的具体情况

  2018年9月3日,中金公信将其持有的公司300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5%)质押给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港证券”)。本次股份质押是对中金公信2018年4月3日将其持有的本公司1,018万股限售流通股质押给深港证券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补充质押,原股票质押期限为720天(详见公告编号:临2018-042)。2018年8月8日,中金公信针对该次质押式回购交易已提供82万股股份的补质押(详见公告编号:临2018-138)。本次股份补充质押不涉及新增融资安排。

  中金公信同公司控股股东汇金聚合(宁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原“汇金联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同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赵笠钧先生控制下的企业。

  二、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中金公信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为16,931,907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22%。本次补充质押后累计质押的总股份数量为1,400万股,占其持股总数的比例为82.68%、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49%【注1】。

  【注1】:公司于2018年8月14日完成了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授予登记工作,公司总股本由400,010,000股增加至401,570,000股。上述持股比例均按总股本401,570,000股计算。

  三、 股份质押目的、资金偿还能力及相关安排

  中金公信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本次质押主要用于对前次股票质押的补充质押,不涉及新增融资安排。中金公司未来拟通过股票分红、经营收入及投资收益等按时偿还质押借款,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本次补质押不会出现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中金公信将采取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质押事项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情况。

  特此公告。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9月5日

  证券代码:603603 证券简称:博天环境 公告编号:临2018-157

  对外投资公告(一)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商河县生态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

  投资金额和比例:本项目总投资估算约102,831.23 万元,项目最终实际投资以政府部门或其委托的审计机构出具的决算审定值为准。商河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拟为20,600万元,其中政府出资代表商河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货币出资3,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7.50%;公司以货币出资17,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2.50%。

  投资标的本身存在的风险:项目建设期间存在政府部门审批进度、征地拆迁进度不及预期、建设工期延误的风险,项目运营期间存在政府付费回收不及时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从事商河县生态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的议案》,公司将与政府方出资代表商河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商河国投”)在商河县设立合资公司(下称“商河项目公司”),从事商河县生态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下称“本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本项目总投资估算约102,831.23 万元,最终实际投资以政府部门或其委托的审计机构出具的决算审定值为准。商河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拟为20,600万元,其中商河国投以货币出资3,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7.50%;公司以货币出资17,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2.50%。

  对本项目的投资及相关协议的签署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一)商河县水务局,是商河县人民政府授权的本项目政府实施机构,住所:商河县银河路88号。

  (二)商河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是商河县人民政府为本项目实施而授权的政府出资机构。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法定代表人:王兴民

  注册资本:11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6年6月19日

  住 所: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鑫源路建设银行办公楼二楼

  经营范围:政府重大建设项目投融资、开发建设;国有土地熟化、收储及二次拍卖;房地产开发;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旧城村(棚户区)改造;资产经营与管理;资本运营;对外投资;非银行金融服务业项目运作;国家法律、法规禁止以外的其他投资与运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项目公司名称:博天环境(济南)生态有限公司(暂定名)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0,6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兴隆街北首7号

  出资方式:现金出资

  经营范围:PPP模式生态水系综合治理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河道疏浚工程、绿化工程的施工和维护;河道养护;工农业及城乡供水;旅游开发运营管理。

  以上工商登记信息,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为准。

  出资比例:商河国投以货币出资3,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7.50%;公司以货币出资17,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2.50%。

  项目公司拟建设项目:本项目为商河县生态水系综合治理项目,该项目包括新建与存量两个部分:(1)新建部分:河道综合治理172.19km。商河县约5万亩河道两岸工程用地的产业化运营。(2)存量部分:商河县丰源水厂及覆盖管网的运营。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一)商河县水务局(甲方)与商河项目公司(乙方)拟签属《商河县生态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合同》(以下称“本合同”),本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项目范围和内容:

  本项目为商河县生态水系综合治理项目,该项目包括新建与存量两个部分:

  (1)新建部分:河道综合治理172.19km:包含清淤疏浚工程、新建沿河构筑物工程、新建测水量水设施、新建部分河道景观配套工程;新建输水管线14km,提水泵站1座;维修提升供水管网500km。

  商河县约5万亩河道两岸工程用地的产业化运营。

  (2)存量部分:商河县丰源水厂及147公里管网的运营维护及管理。

  2、总投资:本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02,381.23万元,最终实际投资以政府部门或其委托的审计机构出具的决算审定值为准。

  3、合作模式及合作期限:

  本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TOT(移交-运营-移交)模式,项目合作期为20年,其中建设期为4年,运营期为16年。

  4、付费模式:本项目回报机制采用“可行性缺口补助”模式。

  5、合同生效:自甲乙双方盖章且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委托人签字后生效。

  (二)商河国投(甲方)与公司(乙方)拟签署《项目公司章程》,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注册资本:20,600万元人民币。

  2、出资比例:商河国投以货币出资3,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7.50%;公司以货币出资17,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2.50%。

  3、董事会: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设董事长1名。其中乙方提名2名董事,甲方提名1名董事。董事长由乙方提名,经董事会选举产生。

  4、监事会: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由甲乙双方各委派1名,另设1名职工代表监事,职工代表监事由项目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监事会主席由监事会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

  5、经营管理机构:项目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由总经理负责项目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项目公司设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1名。总经理由乙方提名,副总经理由甲方提名,董事会聘任。项目公司设财务总监1名,由乙方提名,甲方指派财务副总监1名,报经董事会通过后聘任。

  五、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位于山东省省会济南市,是济南市商河县重点项目,已成功纳入财政部PPP项目库,并申报了国家、省、市级上级补助资金。本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公司树立行业标杆,且有利于公司继续开拓山东省水环境综合治理市场,本项目的实施也将极大程度带动商河县经济的发展。

  本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后,将对公司未来的收入及利润等经营数据将会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六、项目的风险分析

  项目建设期间存在政府部门审批进度、征地拆迁进度不及预期、建设工期延误的风险;项目运营期间存在政府付费回收不及时的风险。

  证券代码:603603 证券简称:博天环境 公告编号:临2018-158

  对外投资公告(二)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大冶市乡镇(东风农场、金山店、殷祖、刘仁八、大箕铺)污水处理工程。

  投资金额和比例:本项目估算建设总投资额为人民币45,556.06万元,最终数额以经审定的竣工决算为准。大冶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拟为10,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8,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5%;大冶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货币出资1,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

  投资标的本身存在的风险: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从事大冶市乡镇(东风农场、金山店、殷祖、刘仁八、大箕铺)污水处理工程的议案》,公司将与政府出资方代表大冶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大冶城投”)在湖北省大冶市设立合资公司(下称“大冶项目公司”),从事大冶市乡镇(东风农场、金山店、殷祖、刘仁八、大箕铺)污水处理工程(下称“本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本项目估算投资总额为人民币45,556.06万元,大冶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拟为1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8,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5%;大冶城投以货币出资1,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

  对本项目的投资及相关协议的签署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一)大冶市城建重点工程管理局,是经大冶市人民政府批准和授权的本项目政府实施机构,地址:大冶市七里路。

  (二)大冶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大冶市政府为本项目实施而授权的政府出资机构。

  类 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吴著怡

  注册资本:31,5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6年02月24日

  住所:大冶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松路

  经营范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投融资、基础产业投资、开发及经营;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经营及管理;投资咨询服务;从事政府授权的社会公共资源(冠名、广告发布、城乡供水及污水处理、出租车标、公交线路、停车收费等经营权)的特许经营及市域范围内企业(产业)投融资、委托贷款及管理;土地资源收购、储备、开发、经营(涉及政府授权的经营范围按政府文件执行);房地产开发经营。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项目公司名称:大冶博华水务有限公司(暂定名)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大冶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松路1号

  出资方式:现金出资

  经营范围:污水处理厂和市政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污水处理项目和市政基础设施的资本运作、资产经营管理(不含国家法律法规禁止项目);环境管理的咨询服务;环保设备的研发、销售。

  以上工商登记信息,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为准。

  出资比例:公司以货币出资8,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5%;大冶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以货币出资1,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

  项目公司拟建设项目:新建乡镇污水处理厂5座,近期污水处理规模约37,500立方米/日、远期污水处理规模约116,000立方米/日,配套污水收集管网约69.052公里,污水提升泵站2座,近期规模约2000立方米/日。本项目估算建设总投资额为人民币45,556.06万元,最终以竣工决算审计结果为准。本项目合作期为26年(含建设期1年)。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一)大冶市城建重点工程管理局(甲方)与公司(乙方)拟签属《大冶市乡镇(东风农场、金山店、殷祖、刘仁八、大箕铺)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合同》,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项目范围和内容:

  新建乡镇污水处理厂5座,近期污水处理规模约37,500立方米/日、远期污水处理规模约116,000立方米/日,配套污水收集管网约69.052公里,污水提升泵站2座,近期规模约2,000立方米/日。

  2、总投资:投资范围包括工程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等,估算建设总投资为45,556.06万元。

  3、合作模式及合作期限:

  本项目采用BOT方式运作,本项目合作期为26年(含建设期1年)。

  4、付费模式:甲方按约定支付项目公司污水处理服务费和管网泵站服务费。该项服务费金额应纳入政府年度财政预算。

  5、合同生效条件:本合同自双方加公章之日起成立,经政府审核批准后生效。

  (二)大冶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甲方)与公司(乙方)拟签署《股东协议》及《项目公司章程》,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2、出资比例:甲方认缴的注册资本为1,500万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15%;乙方认缴的注册资本为8,500万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85%。

  3、项目融资:本项目注册资本与投资总额之间的差额,由公司股东贷款、补充提供担保等方式解决。

  4、董事会:董事会由五名董事组成,设董事长一名,副董事长一名;董事长由乙方提名,副董事长由甲方提名,并报经董事会选举产生。其他三名董事由乙方提名。董事每届任期三年,连选可连任。

  5、监事会:监事会应由3名监事组成,由甲乙双方各委派1名,另设1名职工代表监事,职工代表监事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选举产生。监事任期每届为3年。

  6、经营管理机构:项目公司设经营管理机构,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项目公司设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2名(甲乙双方各委派1名)。总经理由甲方提名,董事会聘任,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按照相关的权限和程序报批后,由董事会聘任或解聘。财务总监1名(由乙方提名)。经营管理机构由董事会聘任,任期三年,可以连任。

  五、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投资本项目符合公司 “工业强+生态美+水务优”的发展战略,强化公司在“水务优”战略之乡村水处理领域的业务优势和业绩。本项目是公司在大冶市的第五个项目,是公司在该区域内建立有效项目集群的有效体现,实现了公司在大冶市乡镇污水与工业污水双轨并行,其规模效益有利于公司降低项目经营管理成本,提升整体资产质量,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将产生积极影响。

  六、项目的风险分析

  本项目存在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将合理规划工程进度,督促政府方及时完成项目所需的各项批复文件,避免工期延误。

  证券代码:603603 证券简称:博天环境 公告编号:临2018-159

  对外投资公告(三)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县煤化工工业园区污水处理一期工程PPP项目。

  投资金额和比例:本项目投资总额为19,373.61万元,最终以竣工结算审计金额为准。本项目设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拟为3,874.83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3,774.83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7.42%;政府方出资代表屯留县羿锦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以货币出资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8%。

  投资标的本身存在的风险:项目建设期间存在政府部门审批进度、项目融资进度不及预期、建设工期延误的风险,项目运营期间存在使用者付费回收不及时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博天环境”)第二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从事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县煤化工工业园区污水处理一期工程PPP项目的议案》,公司将与政府方出资代表屯留县羿锦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羿锦孵化”)在屯留县设立合资公司(下称“项目公司”),从事山西省屯留县煤化工工业园区污水处理一期工程PPP项目(下称“本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本项目总投资额为19,373.61万元,最终以竣工结算审计金额为准。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拟为3,874.83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3,774.83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7.42%;羿锦孵化以货币出资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8%。

  对本项目的投资及相关协议的签署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屯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是经屯留县人民政府授权的本项目实施机构。

  屯留县羿锦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是为本项目的实施而设立的政府出资机构。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王强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8年8月16日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县渔泽镇金家庄金海升物流园内

  经营范围:按照屯留县人民政府授权进行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基础产业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房屋及其场地租赁;物业服务;园林绿化工程;建设工程;市政工程;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中介除外);人力资源信息服务(不含劳务派遣);企业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企业孵化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屯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羿锦孵化的股东,持股比例100%。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项目公司名称:屯留博华水务有限公司(暂定名)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3,874.83万元人民币

  出资方式:现金出资

  经营范围: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污水处理厂和输水管道工程服务;水资源管理;水管道运输服务;污水处理设备制造和维修服务;污水处理技术的研发、咨询、培训服务,企业管理。

  以上工商登记信息,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为准。

  出资比例:博天环境以货币出资3,774.83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7.42%。羿锦孵化出资100万元,持有项目公司2.58%的股权。

  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本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为19,373.61万元,最终以竣工结算审计金额为准。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一)屯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公司拟签属《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县煤化工工业园区污水处理一期工程PPP项目合同》(以下称“《项目合同》”),《项目合同》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项目概况:

  本项目属新建污水处理项目,包括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工程两部分,建设地点位于屯留县渔泽镇崔蒙村,污水处理规模近期(2014年-2020年)为22,500m3/d,远期(2020年-2030年)为90,000m3/d,预留发展用地;污水管网规模近期为25,000m3/d,远期为90,000m3/d,分期建设;再生水利用管网规模近期为10,100m3/d,管网建设远期规模为20,000 m3/d。总投资:本项目中标投资估算额为19,376.05万元。

  2.投资总额:本项目投资总额为19,373.61万元,最终以竣工结算审计金额为准。

  3.合作模式:本项目采用BOT模式,即建设-运营-移交。

  4.合作期限:本项目合作期为24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22年。

  5.付费模式:本项目的回报为按水量收取的污水处理服务费、政府的可行性缺口补贴和销售中水的收入。

  6.生效条件:本合同自相关方签署盖章后生效。

  (二)屯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公司拟签属的《股东协议》及《项目公司章程》,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注册资本:3,874.83万元人民币。

  2.出资比例:公司出资3,774.83万元,持有项目公司97.42%的股权,羿锦孵化出资100万元,持有项目公司2.58%的股权。

  3.董事会:公司设董事会,成员不超过5人,由股东会选举产生。董事任期3年,任期届满,连选可连任。董事会设董事长1人,由董事会选举产生。董事长任期3年,任期届满,连选可连任。

  4.监事会:公司设监事会,成员不超过3人。监事由股东会选举产生和更换。监事会设主席1人,由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

  5.其他:公司设总经理1名,由董事会聘任或解聘,总经理对董事会负责,主要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和管理,履行本章程赋予的职责及权力。

  五、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屯留县发展和改革局以《关于屯留县煤化工工业园区污水处理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屯发改发[2017]15号)批准了本项目实施。公司此次中标彰显了公司工业水处理领域的实力,为公司切实落实“工业强”+“水务优”+“生态美”发展战略在工业领域项目的开拓和合作提供更多的经验,对公司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具有积极影响。

  六、项目的风险分析

  项目建设期间存在政府部门审批进度、项目融资进度不及预期、建设工期延误的风险,项目运营期间存在使用者付费回收不及时的风险。

  证券代码:603603 证券简称:博天环境 公告编号:临2018-156

  第二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8月31日以传真或者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和监事发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本次会议于2018年9月4日以通讯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赵笠钧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8人,董事蔡明泼先生因出差国外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其他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从事商河县生态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的议案》

  同意公司与政府方出资代表商河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商河国投”)在商河县设立合资公司(下称“商河项目公司”),从事商河县生态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下称“本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本项目总投资估算为人民币102,381.23万元,商河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拟为20,600万元,其中商河国投以货币出资3,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7.50%;公司以货币出资17,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2.50%。

  同意商河项目公司成立后与商河县水利局签署《PPP项目合同》等相关文件。同意公司就本项目与商河国投签署《项目公司章程》等相关文件。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一)》(公告编号:临2018-157)。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从事大冶市乡镇(东风农场、金山店、殷祖、刘仁八、大箕铺)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的议案》

  同意公司与政府出资方代表大冶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大冶城投”)在湖北省大冶市设立合资公司(下称“大冶项目公司”),从事大冶市乡镇(东风农场、金山店、殷祖、刘仁八、大箕铺)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下称“本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本项目估算投资总额为人民币45,556.06万元,大冶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拟为1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8,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5%;大冶城投以货币出资1,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

  同意公司与政府授权机构大冶市城建重点工程管理局签署《PPP项目合同》等相关文件。同意公司就本项目与大冶城投签署《股东协议》、《项目公司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