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西博会首设数字经济论坛 IT界大咖齐聚蓉城话合作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博会首设数字经济论坛 IT界大咖齐聚蓉城话合作

  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即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球产业变革中的新亮点,数字经济浪潮席卷世界,关注度不断攀升,而首次出现在西博会的“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合作发展论坛也成功聚焦众人目光,成为本届西博会最受瞩目的热点活动之一。

  据了解,创立了“全国个人信用评分系统”的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大数据实验室主任石勇,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付昊桓,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视觉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区块链研究所所长陈建文等权威专家,还有金蝶、东软、华录、诺基亚贝尔等行业巨头的掌舵者都将齐聚蓉城,为四川数字经济发展再添薪火,共话“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数字经济合作发展机遇。

  发展数字经济 四川有基础有目标

  四川位于“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交汇点,信息产业、电子商务一直是四川赶超发展的强力引擎,据《四川省“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报告》显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已经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处于领先中西部的地位。2017年四川省数字经济总量达10872亿元,占全省GDP总量的29.4%,并呈现出高速增长势态,尤其信息安全产业产值规模占全国1/5,位居全国第二,区块链算力已占全国75%,两化融合发展水平也位居全国第10位,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大量高校和科研院所、高端技术人才、万亿级产业集群以及从省到市州的强力政策支撑,为四川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优渥的环境,在四川省委最新做出的“5+1”现代特色产业体系中,数字经济更成为了众所瞩目的“1”,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将成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催化剂”和“加速器”,将成为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本届由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博览事务局主办,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合作发展论坛,即是省属国有企业对省委“5+1”现代特色产业部署的积极响应和实践。

  产业数字转型 国企有实践有布局

  作为本次论坛承办方,川投集团早在2006年就被四川省国资委确定为全省5家管理信息化试点企业之一,2009年被国家发改委列入第一批国家信息化试点单位。在信息化战略推动下,川投集团对传统的国企管控模式进行了互联网化、云化和智能化的深度创新,着重发挥信息技术对生产领域效率提升的作用,实现生产过程的数字化与智能化,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和产业升级。经过多年努力,信息化已经全面融入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管理过程,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本载体。集团先后获得四川省国资委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一等奖、四川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四川省十佳信息化建设单位、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入围奖等荣誉,为后阶段信息化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川投集团加大在信息产业的投资布局,投资设立了川投信息产业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作为四川省国资系统首家大型信息产业投资机构,川投信息产业公司瞄准建设百亿级信息产业投资集团的目标,整合聚集政、产、学、研、用等优质资源,大力发展大数据、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物联网、信息安全、产业基金六大板块,引领带动四川信息产业发展壮大。川投信息产业公司先后并购川大智胜系统集成公司、芯片制造公司,发起设立天府大数据研究院、康养大数据、医疗大数据公司,搭建省级大数据交易中心、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聚集了包括国务院参事和诺贝尔奖、图灵奖获得者等在内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团队。川投集团正成为省属国有企业中发展数字经济的排头兵和生力军。

  顶尖数字论坛 这里有干货有福利

  本次“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合作发展论坛以“智融天府,慧领未来”为主题,将于9月21日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巴蜀郡厅举行。现场云集了“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政要,国内外IT技术领域的院士专家、行业大咖及企业高管,众多风云人物将围绕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数字四川、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一系列主题展开演讲和对话。不仅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等在内的顶尖专家学者就最受关注的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权威解读,还有龙头企业负责人分享的行业前沿动态,此外,来自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国家科学院的两位院士也将参加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全新视角下的“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川投集团也将在论坛上分享12年来沉淀下的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探索经验,推动四川、云南、贵州、重庆等西部省市与央企的交流合作。另外,论坛还将发布首部《数字经济优秀实践案例蓝皮书》,可以说是干货满满,精彩不断。

  目前论坛举行在即,主办方已开通大众报名申请通道,名额有限,可通过论坛官方报名邮件:529236426@qq.com获取亲临现场的机会。如果您关注数字经济的未来动向,对信息产业的前沿技术有兴趣,那么这场巅峰交流将让您前瞻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倾听行业巨头在数字经济方面的具体实践。数字经济未来,邀您一同见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914/n549527561.shtml report 2297 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即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球产业变革中的新亮点,数字经济浪潮席卷世界,关注度不断攀升,而首次出现在西博会的“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合作发展论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