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卓翼智能携手陕西电信上演系留无人机应急通信保障大戏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点|卓翼智能携手陕西电信上演系留无人机应急通信保障大戏

  2018年9月13日,陕西省“联合力量2018”抗震救灾应急通信演练在陕西省商洛市顺利举行。此次演练由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陕西省通信局副局长李林栋、陕西电信副总经理李延平、西安市机动通信局局长刘京科、以及陕西移动、联通、铁塔、陕西地震局,陕西应急办等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参观指导。演练中,卓翼智能系留无人机携带通信基站模拟地震灾害后的应急高空通信实战应用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本次演练中,卓翼智能携天枢-X6系留无人机高空基站应急通信系统参演,模拟地震中通信系统中断后的应急通信场景。商洛地形地貌结构复杂,境内有秦岭、蟒岭、流岭、新开岭等六大山脉,绵延起伏,岭谷相间。纵然近些年来,其所处地质板块相对稳定,但防患于未然的危机思想丝毫不能松懈,一旦出现地震灾情,复杂的地形地势等因素将会给抗灾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扰,这对系留无人机的定位精度、稳定性、动力系统、智能化程度等综合性能都有着很高的要求。

  地震灾情后,通信系统大都中断,处于瘫痪状态,一时间难以恢复。系留无人机可携带小型基站、侦察系统、照明系统等负载升空,形成临时高空基站,迅速恢复通信。基于天枢X6厘米级的精确定位系统,卓翼智能系留无人机可将灾区内部动态进行精准搜集,并通过图片、视频、音频等形式以数据的形式传输至抗灾救援指挥中心,以便第一时间制定应对策略,减少人员及财产损失。“我们的系留无人机高空基站可飞行至100-300米,一个临时高空基站可覆盖至少方圆5公里的区域,接入最大用户数在5000个左右,对于内部灾情的获取与传递,以及灾区人民的情绪安抚都有着重要意义。”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另一方面,灾后往往天气恶劣,暴风雨、雷电等极端天气往往会影响应急通信系统的工作效率与效果。“天枢X6这款机型非常皮实,当初在设计的时候,我们就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我们在整体机身制造时采用的是航空材质,在应对严寒、暴风雨、狂风之类极端天气时,还是非常稳定的”,卓翼智能相关技术负责人向记者解释道。据悉,这款系留无人机的抗风能力抵抗6级大风丝毫没有问题,同时其工作环境温度更是在-25℃~+60℃之间,轻松抵御严寒和高温。

  陕西电信始终在探索科技与通信的不断融合与创新,技术驱动创新与发展是其一贯的理念与追求。而卓翼智能与陕西电信联合成功演练是建立在卓翼智能深厚的运营商应急高空通信实战基础上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未来,卓翼智能在运营商道路上能否越走越远?我们相信:丰富的实践经历+技术创新驱动,卓翼智能将引领行业的新发展,构筑系留无人机产业新格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918/n549879194.shtml report 2175 2018年9月13日,陕西省“联合力量2018”抗震救灾应急通信演练在陕西省商洛市顺利举行。此次演练由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陕西省通信局副局长李林栋、陕西电信副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