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连开两场金融风控产品发布会 电话邦或成下一个行业独角兽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连开两场金融风控产品发布会 电话邦或成下一个行业独角兽

  2018年9月11日和13日,通信大数据专家电话邦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举办了两场主题为“新金融 新科技 新风控”的通信大数据新品发布会,与来自金融行业的近500名代表,共同探讨了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深入解析了风控最新动态,并隆重推出了电话邦基于通信大数据的全新金融风控大数据产品。

 

  互联网金融的核心是风控 通信大数据在风控领域的价值逐渐凸显

  会中,电话邦创始人兼CEO毛羽建首先向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毛羽建表示,近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基于互联网的金融服务也不断向各个领域深化,在普惠金融发展的同时,监管也日趋严格。在这些大背景下,风控作为金融的核心,成为决定各金融机构成败的重要因素。

  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通信数据变得越来越丰富和可描述,可以用来构建相对有预测能力的风控模型,在大数据风控领域逐渐占据重要地位,对此2015年美国启动的“可替代评分项目”已经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通信数据是消费者信用强相关的征信数据,仅次于银行信贷数据,可为约50%不能进行传统信用评估的用户进行正确评分。”

 

  毛羽建表示,作为通信大数据专家,电话邦对通信大数据有更加全面、深入的挖掘和分析,通过整合自有数据及来自运营商和催收机构的外部数据,成功构建出全面精准的“通信大数据分析平台”,有效帮助金融机构精准刻画用户画像,有效识别逾期风险。

  发布全新金融风控大数据产品 获宜人贷、品钛等合作客户盛赞

  基于“通信大数据分析平台”的数据和技术支撑,电话邦COO沈育德在会中发布了电话邦全新的金融风控大数据产品,包含贷前产品:催收分析2.0、催收分析快捷版、通信画像、邦企查、风险名单、信息核验、邦秒爬和信用评估报告。贷中产品:贷中失联监控和贷中催收预警。贷后产品:号码当前状态。服务贯穿贷前-贷中-贷后等多个场景,帮助金融机构有效降低放款逾期率、提高获利、节省人工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其中,催收分析作为电话邦重点推出的产品,可针对申请人与催收号码的通话行为进行统计分析,并输出相关字段,供金融机构进行建模分析,可有效降低放款逾期率。本次发布会重磅推出了全新升级的催收分析2.0版本,2.0可输出催收号码所属平台类型,大幅度提升风险识别的效果。

 

  会中沈育德还重点介绍了催收分析快捷版产品,快捷版透过跟运营商的深度合作,无需传入申请人通话详单,只需传入三要素即可查询催收行为,真正实现了轻量化运行,操作更为便捷,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隐私保护。

  通信画像产品则利用电话邦海量自有数据,对申请人的通信行为进行全面深入分析,精准刻画用户画像,实现综合信用评估。可有效判断用户的消费力、稳定性、异常度、多头借贷和被催收情况,供金融机构更好的进行反欺诈和信用评估。

  同时沈育德还特别介绍了邦企查产品,邦企查利用电话邦海量数据,为金融机构提供申请人工作单位的号码、名称和地址三要素核验服务。为金融机构解决人工外呼效率低下,解决申请人工作单位信息真伪核实困难的问题。目前邦企查产品已在五大行上线,实现了无需人工介入,及时返回结果,将核验有效查得率提升近2倍,有效核验数量提升超10倍,受到金融机构的一致好评。

  值得关注的是,在发布会现场,宜人贷风险管理团队副总裁张彤晓和品钛集团副总裁任然,作为电话邦重要的合作伙伴,结合具体使用场景,对电话邦金融风控大数据产品的使用效果,进行了特别分享。

  张彤晓表示,宜人贷惊喜于电话邦在通信大数据领域的多年深耕,并肯定了电话邦的专注和专业。同时对于电话邦的金融风控大数据产品,宜人贷风控团队进行了为期数月的深入测试,皆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所以宜人贷毫不犹豫的选择与电话邦达成合作。同时,张彤晓还表示,作为金融风控领域的黑马,电话邦有望成为下一个行业独角兽。

  品钛集团副总裁任然表示,在金融领域数据本身不提供价值,数据中提炼出的信息提供价值,其中通信数据是非传统数据源中的重要维度,电话邦的通信大数据产品提供了精加工通信数据的能力。在合作中,电话邦对通信数据的精加工帮助品钛提升了17%的AUC增益,效果非常显著。

 

  成立金融数据风控实验室 提供更加多元化服务

  在会议的最后,备受关注的电话邦金融数据风控实验室宣布成立,实验室基于电话邦海量数据、先进算法和专业技术团队,联合金融机构共建基于通信行为的大数据风控模型,深挖通信大数据的价值及更多应用场景,金融机构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

  当天,宜人贷、品钛、平安普惠、恒丰银行、你我贷、百乘金科、小黑鱼、有利网、量化派、小赢科技、还呗、手机贷、人人贷、国美金融、哈银消费金融等众多行业合作伙伴,一起见证了实验室的成立。

  在本次发布会上,电话邦基于通信大数据发布的一系列风控产品,及金融数据风控实验室的成立,皆充分印证了电话邦在大数据风控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未来,电话邦将对通信大数据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挖掘、分析,为金融机构带来多元化全新体验与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918/n549888983.shtml report 3861 2018年9月11日和13日,通信大数据专家电话邦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举办了两场主题为“新金融新科技新风控”的通信大数据新品发布会,与来自金融行业的近500名代表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