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爱心助学,创富童行——情系西部山区儿童》创富国际助学公益行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心助学,创富童行——情系西部山区儿童》创富国际助学公益行

  农村偏远山区留守儿童问题长期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创富国际通过中国中国狮子会联了解到,陕西省山阳县户家塬镇3所大山深处的贫困小学普遍存在大量的留守儿童,由于身处山区,交通不便、经济落后,他们大部分是因为父母外出务工或者单亲,被留守家中,由老人照看,在成长的童年就失去了父母的陪伴,由于监护人年纪过大代沟过深,无法照顾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和心灵情感需求,家庭贫困造成孩子学习用品极度匮乏。

 
 

  为此,2018年9月28日,创富国际公益助学志愿者,来到陕西省山阳县户家塬镇开展为期2天的爱心公益助学活动。 创富国际志愿者团队一路驱车翻山越岭,到达户家塬镇中心小学,受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在操场上,户家塬中心小学、九湾小学,党源小学共计1200多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时,中国狮子联会陕西分会会长,首先介绍了《爱心助学,创富童行——情系西部山区儿童》的爱心助学公益活动的基本情况及意义。他说“这次公益助学活动是由创富国际与中国狮子联会陕西分会联合主办的,共计为1000多名山区学生提供爱心助学用品,将走访贫困学生家庭为其提供相应的资助,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偏远山区儿童教育问题,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会长的讲话受到现场师生及家长的热情掌声回应,活动氛围异常活跃轻松。

 

  据了解,户家塬中心小学校长也在现场作了重要发言,他首先对创富国际及中国狮子联会爱心助学表达了感谢,然后对3所山区贫困小学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他说:"由于学校地处山区经济落后,学习条件十分艰苦,同学们极度缺乏学习用品,这次助学活动不仅缓解了山区贫困学生学习用品短缺问题,而且也使他们强烈地感受到大家爱心,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次助学活动也是一次成功的、深刻的教育活动,对于户家塬镇3所小学来说,意义非常重大,给师生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

 

  身处山区的户家塬中心小学留守儿童由于家庭情感的缺失,导致留守儿童缺乏成长引导,亲情关爱缺失,留守儿童心理发展异样,形成孤僻自卑的心理特征,为了让留守儿童融入集体,走出孤僻及自卑的心理。

 
 

  为此,创富国际志愿者耐心的指导孩子玩“背夹气球”游戏,每轮两个同学相互之间背夹着气球向前走,考验的是同学的团队配合能力,让他们融入集体活动,在志愿者的指引下生学热情的参与,完全释放出孩子的天性,争先恐后的参与游戏中来,团队之间默契的配合,对他们来说这是一次深刻的团队合作教育课,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团队配合的重要性,感受到了彼此相互协作完成任务所带来的快乐,感受到了志愿者热情陪伴关心所带来亲情般的温暖,让他们享受到孩子本该拥有的天真,而不是孤独及亲情缺失所占有心灵,不是被沉重的农活夺走他们的童真,不被家庭贫困导致他们辍学,让他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走出孤僻的心理,重新建立起对生活的憧憬。

 
 

  最后孩子们都完美的完成游戏带给他们的挑战,然后在领奖区域开心的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水彩笔,绘画本,运动水壶等游戏奖品,让他们用水彩笔画出自己内心的远方,画出他们的梦想,这一次游戏的陪伴,一份份的爱心,承载着对山区留守儿童满满的都是爱意。

 

  志愿者在得知同学们学习用品短缺之时,早已精心的为1000多名学生准备了漂亮的文具盒、铅笔、尺子、象皮擦、圆珠笔等学习用品,让他们不被家庭贫困买不起学习用品而影响学习。同学们在志愿者热情的指引下,很有秩序的站着接过志愿者送过去的学习用品,每一个孩子都向志愿者说着“谢谢叔叔阿姨”,孩子们黝黑质朴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内心充满着满足感,对着志愿者连声道谢,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真诚的笑容,说着稚嫩的话语,不禁感叹他们的纯真与自然。

  他们懂得感恩,有的孩子,童真的做着可爱的小表情,向志愿者表达着谢意。予人点滴,必定能激发涌泉般的爱心,孩子们长大后也定能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这不仅仅是一份公益资助,更承载着关爱、寄托着希望,体现了创富国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将社会正能量传递到大山深处。

 

  第二天创富国际公益志愿者团队,在中国狮子联会及户家塬中心小学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杨家沟走访资助偏远山区贫困学生家庭。这次爱心走访公益活动旨在将爱传递给户家塬镇偏远山区的贫困学生。一路上天气格外的晴朗, 志愿者翻山越岭,经过3个小时路程到达杨家沟,低矮破旧的土房、瓦房逐渐映入眼帘,贫困的现实状态使志愿者们心灵震撼。

  这些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有的父母离异或外出打工,爷爷奶奶年老多病无劳动能力,无力支付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费用,使生活陷入了极度贫困;有的父母亡故,无生活来源,孩子成为了孤儿,当了解到孩子们那贫困的家庭境况时,志愿者深入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为因家庭变故或亲情缺失而寂寞孤僻的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和精神鼓励。

 

  志愿者每到一户贫困学生家庭后,均详细询问孩子上学及家庭情况,与孩子的家长亲切交流,有的孩子早已承担起繁重的家务,生活物资极度缺乏,让志愿者触目惊心,将早已经准备好的食用油和大米,帮助贫困学生家庭缓解生活之需,同时每个贫困学生家庭发放1000元现金红包资助,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谢,志愿者鼓励贫困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也要学会帮助他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其实,这不仅仅是一份资助,更是一份希望,一份鼓励,一份爱心,让爱传递下去,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明天的太阳、未来的栋梁。由于种种原因,仍有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面临着生活贫困和学习困难,通过此次走访活动,创富国际及中国狮子联会表示,将发动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助学公益活动中来,希望能够通过大家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

  公益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的资助,更多的是一种行动,一种责任,参与公益是一种态度,可以是物质的,精神的,每一种形式的奉献都是榜样,传播公益价值理念,唤醒社会公益精神,让公益成为一种习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009/n551688712.shtml report 6723 农村偏远山区留守儿童问题长期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创富国际通过中国中国狮子会联了解到,陕西省山阳县户家塬镇3所大山深处的贫困小学普遍存在大量的留守儿童,由于身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