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8中国铂金投资论坛暨中海铂业铂金投资实物产品发布会在山西太原召开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8中国铂金投资论坛暨中海铂业铂金投资实物产品发布会在山西太原召开

  10月10日,2018中国铂金投资论坛暨中海铂业铂金投资实物产品发布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本次论坛由中海油太原贵金属有限公司•中海铂业、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中国工商银行•融e购主办,以“珍稀每克•璀璨人生”为主题,聚焦铂金投资市场前景,全方位多角度探寻铂金投资机遇、解析投资趋势,共同探索铂金的产业价值。来自政府、业内的贵金属投资专家、第三方机构的代表,围绕有效提升社会各界对铂金的认知、提供最新铂金市场数据、提供最新铂金市场数据,搭建研究、分析和交流平台。同时,论坛现场还展示了中海铂业创新的铂金投资实物产品,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本次发布会推出的铂金投资金条,是由全球著名贵金属制品制造商瑞士美泰乐集团(中国),采用国际领先的贵金属加工工艺铸造,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协制。铂金条成色为Pt999.5,有10g、20g、50g、100g、500g五种规格,其产品材质含量、重量达到国际通行标准,可在全球贵金属官方交易市场流通。中海铂业铂金条正面居中是中海铂业简称“CHPT”组成的壁虎造型标识,壁虎谐音“避祸”,有“必得幸福”、“旺家兴财”的寓意。铂金条背面有高精度产品信息二维码,保证产品的独特性和唯一性。

  通常来说,铂金是一种兼具贵金属金融属性和工业金属原料属性的资产,它既具有和黄金一样好的投资性,也具有比黄金更为广泛的应用领域,鉴于目前铂金价格处于近10年低位,铂金条非常适合作为价值投资者多元化配置投资品,稳健规避市场波动风险的良好投资品。目前,中国国内几乎没有铂金投资实物产品,实物投资渠道不通畅,无法满足国内高净值客户的多元化配置资产、降低投资风险、提升投资收益的需求。本次论坛旨在针对有效提升社会各界对铂金的认知,搭建研究、分析和交流平台,促进中国铂金投资的发展。

  太原贵金属公司作为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旗下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氨氧化制硝酸用贵金属催化剂(以下简称:铂网催化剂)的生产销售企业,主要为氨氧化制硝酸、氢氰酸、已二酸、己内酰胺等业务提供铂网催化剂系列产品和技术服务,提供贵金属采购服务和贸易,提纯、回收贵金属原料、废料,提供贵金属专业技术咨询和服务。铂网催化剂是生产基础化工原料硝酸必不可少的催化剂,硝酸的供给对我国农业化肥、工业、国防均有重要意义和作用。作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太原贵金属公司不断实现技术创新,目前与国内70余家硝酸生产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产品销往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国内市场占有率50%左右。

  海油发展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李云贵指出太原贵金属公司创立中海铂业品牌,开发铂金投资实物产品是符合中国海油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的有益产业塑造,要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己任,借助好数字化工具,打造海油的铂金品牌。

  中国工商银行太原分行副行长周华明认为中国工商银行融e与中海铂业合作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也祝愿未来中海铂业会越走越远。

  世界铂金投资(WPIC)协会中国区负责人邓伟斌表示,铂金作为贵金属,既有经济属性,也有工业属性。随着科技的进步,铂金在不同行业和市场都有新的用途和价值,目前在清洁能源、医疗行业、粮食供应方面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未来中国的铂金投资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是可以预见到中国将是未来全球最大的铂金投资市场。

  路孚特(REFINIT)资深贵金属分析师李冈峰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以及未来铂金的投资趋势。

  此外,来自企业的专家就铂金走势、铂金未来的发展等不同议题进行了交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010/n551799713.shtml report 2141 10月10日,2018中国铂金投资论坛暨中海铂业铂金投资实物产品发布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本次论坛由中海油太原贵金属有限公司•中海铂业、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