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国际发展论坛完美闭幕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中小企业的机遇在哪里?

  刚刚在西安结束的“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暨‘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国际发展论坛”似乎给出了答案。作为国家经济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新背景下的中小企业的机遇在跨境贸易,在跨境电商,在互联网创业。

  如何抓住机遇?“一带一路”发展论坛无疑是一个最佳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文化发生碰撞,思维擦出火花,创业的灵感瞬间被激发。用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西安长安)总经理高文洲的话说,大西北跨境电商土壤贫瘠、企业跨境转型艰难,大西安作为“一带一路”的桥头堡,我们这些中小企业家的使命就是要繁荣西北跨境电商的土壤,助力西北企业货通全球。

  10月15日,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园发展中心、泥巴创客空间承办,西安市中小企业协会、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陕西省创业促进会协办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国际发展论坛,在西安悦豪酒店圆满结束。

 

  英国剑桥市市前市长George Pippas;Lancea Partners投资基金合伙人Samuel Ogunsalu;联合国友好协会终身董事、常务副主席啜涛静;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信息部运营经理周政;阿里巴巴西北区域生态运营负责人田野;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西安长安)总经理高文洲;赶鸭子跨境购电商平台总经理林继珂;西安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刘钊;陕西省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吕力;泥巴创客空间创始人陈政等为代表的嘉宾们和部分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学生代表,共计200人参与活动。

 

 

 

 

  本次论坛是以“国际互联创业西安”为主题,各位嘉宾在此主题下对跨境贸易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George Pippas先生对中小企业如何进入英国市场,从经济、文化、历史等多角度进行了分析,并且为中小企业讲解了进入英国市场的机遇与挑战。Samuel Ogunsalu先生从宏观的角度阐述了与中国公司的交易结构和合作关系。高文洲先生站在阿里巴巴的高度,为大家分析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建设,带领大家站在另一个角度看跨境电商。林继珂先生则以一个本地电商的角度为大家展示本地企业跨境电商向西开放新机遇。

 

  “一带一路”倡议是党中央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进一步扩大中国对外开放格局、促进地区经济繁荣、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几年来,“一带一路”上的中小企业,是拓路的先行者、创新的实践者、开放的合作者、成果的收获者。今天举办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国际发展论坛,是为了在过去的基础上,更好地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让每一个中小企业都可以在“一带一路”战略中获得助力。

  开本次论坛共同探讨和展望“一带一路”建设带给中小企业的发展机遇,是一件具有历史性意义的盛举。千百年来,丝绸之路承载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精神薪火相传。这种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也是孕育我们中国企业的深厚底蕴。梦想在远方,成功在路上。中国政府将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而不惮前行,为创造大美丝路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018/n552629779.shtml report 3787 中小企业的机遇在哪里?刚刚在西安结束的“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暨‘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国际发展论坛”似乎给出了答案。作为国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