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兴业态布局大改,众安保险市场占有率有望提升至2%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兴业态布局大改,众安保险市场占有率有望提升至2%

  8月末,在一片虎视眈眈下,众安在线(6060.HK)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中期业绩报告,总保费收入达到51.5亿元,同比增长106.6%,在财险市场的排位上升至第13位,比去年上升了5位。正当大家担心众安“报喜不报忧”时,摩根士丹利紧随其后把众安从头到脚翻了个遍,发布了研报解读。

 


  令人惊喜也在意料之中的是,大摩在此次报告中,首次授予众安在线(6060.HK)“增持”评级,并表示虽然众安自上市以来股价下跌逾50%,但其新的科技服务业务发展模式已经逐渐形成,并致力于让分销伙伴多元化,综合来看有望在2021年后开始盈利。

  那么,在大摩研报的具体内容里,有哪些是指向众安业务规模改善发展的?

 

  根据数据分析显示,众安的生态业务从2014年至今的将近五年时间,发生了较大改变,每年的保费收入组成也各有不同。尤其是最近一年时间,健康、消费金融、汽车三大新兴生态发展迅猛。合计保费同比增长402%,在公司总保费收入中的占比达到68%,使得整体业务结构有效优化。

  其次,众安在发展新兴生态业务时,注重对保险产品的金融科技化打造。消费金融领域,从各方业务痛点问题入手,为资产方和资金方整合解决方案,满足其个性化需求;生活消费领域,瞄准电子商务及零售相关市场,获客优势明显;车险和健康生态上,一直不断加大科技要素投入,依靠保险科技、轻资产优势和销售平台三大核心优势,不断拓展出新版图。综合各生态系统的毛利率情况,健康和汽车保险毛利率最高,多样性的产品组合策略优势凸显。

 

  从众安整体业务发展情况看,由于在科技要素等方面的成本投入一直高居不下,令其综合成本率受到影响。在高频、碎片化的业务模式转型之后,通过持续优化风控模型、提升承保质量等措施,综合赔付率比2017年全年下降5.3%,达到54.2%。基于此,大摩预计,众安在2020年基本能回本,2021年后开始盈利。

 

  此外,众安的另一天然优势便是畅通的获客渠道带来的庞大用户数量,尽管其保费收入在整个保险市场的占有率尚不算太大,但众安的客户数量已经达到4亿3200万,其中3亿8000万是生活方式消费保险用户,主要来源是淘宝。有人问,三马加身有何优势?这就是优势。

  大摩同时估计,中国的保险市场未来5年的复合年度增长速度,信用担保保险保费为50%,意外和健康保险为15%,汽车保险为10%,平均13.8%。而众安在这4个预估数值为68%、68%、207%、和86%,这也意味着众安的市场占有率将从0.6%提升到5年后的2%。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019/n552767913.shtml report 2883 8月末,在一片虎视眈眈下,众安在线(6060.HK)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中期业绩报告,总保费收入达到51.5亿元,同比增长106.6%,在财险市场的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