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债收益率曲线和指数日评 2018年10月23日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20181023日,同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承销商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同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未能及能按时兑付本息的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公告称,“截至20181019日,发行人及担保人仍未能支付本期债券已登记回售债券的本金42720万元及年度利息3600万元。”

  20181023日,我们将同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债券的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债券债项评级由BB调整至C。我们对同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经审计的2017年年度财务报告及使用中债企业债收益率曲线(CC)估算的清算价格进行比较,根据审慎的估值原则,采用中债企业债收益率曲线(CC)对相应债券估值予以调整。

  长期以来,我们结合债券市场价格、公司经营及财务信息对同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债券的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债券债项评级及时调整,并通过《中债收益率曲线和指数日评》向市场提示偿付风险和估值变动。相关债券的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债券债项评级调整如下表:

  

  20181023日起,我们维持相关债券的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债券债项评级C,并通过中债下载通道和中债综合业务平台“特殊证券估值”功能点发布相关债券估值。

  我们将持续关注发行人偿债能力变化及事件最新进展,今日相关债券中债估值波动较大,特此提示。

  近日,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关于浙江大东南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报告表示,“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法院(2018)浙0681破申32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申请人浙江大东南集团有限公司的重整申请”。

  鉴于法院已受理发行人破产重整申请,我们根据《信用风险事件中债处理指引》,今日将浙江大东南集团有限公司所发行债券“16东南01”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债券债项评级由A+调整至C。我们对浙江大东南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经审计的2017年年度财务报告、2018年半年报及中债企业债收益率曲线(CC)估算的清算价格进行比较,根据审慎的估值原则,采用中债企业债收益率曲线(CC)估算的清算价格,并对相应债券估值予以调整。

  长期以来,我们结合债券市场价格、公司经营及财务信息对浙江大东南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债券的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债券债项评级及时调整,并通过《中债收益率曲线和指数日评》向市场提示偿付风险和估值变动。相关债券的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债券债项评级调整如下表:

  20181023日起,我们将通过中债下载通道和中债综合业务平台“特殊证券估值”功能点发布相关债券估值。我们将密切关注事件最新进展。

重点关注三

  20181022日晚间,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2010年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债券延期支付本金的兑付公告》。公告称,“公司已于20181022日向登记托管机关全额划付‘10川煤债’本金。公司再次对‘10川煤债’未及时兑付向投资者致歉”。

  鉴于“10川煤债”已完成兑付,自20181023日起,我们停止对“10川煤债”的估值。在发行人尚未明确存量债券的兑付方案前,我们暂维持其存续债券中债市场隐含评级C,并会继续密切关注发行人偿债能力变化及事件最新动态。

重点关注四

  近日,兴业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兴资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生自动生效的加速清偿事件的临时公告》。公告称,目前专项计划底层资产剩余三笔股票质押式回购资产均已发生违约。

  今日,我们综合该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最新情况,将其项下的“兴资1B”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债券债项评级由AA-调整至BBB,相关债券估值波动较大。

  【中债指数走势】今日债券市场指数小幅上涨,其中不包含利息再投资的中债综合指数(净价)100.5502,上涨0.0211%,而包含利息再投资的中债综合指数(财富)188.411,上涨0.0316%,平均市值法到期收益率为3.9764%,平均市值法久期为3.633

  【利率品种】除个别期限外,今日利率债市场收益率整体小幅下行。具体来看,SKY_3M稳定在2.27%SKY_10Y下行2BP3.57%

  【信用品种】今日信用债收益率小幅波动。具体来看,中债中短期票据收益率曲线(AAA3M期限收益率稳定于3.19%3年期收益率稳定于4.05%5年期收益率上行3BP4.28%。中债中短期票据收益率曲线(A1年期收益率上行4BP10.09%

  【公开市场】1023日(周二)央行今日开展1200亿元7天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净投放。

  【货币市场】今日Shibor利率小幅波动,隔夜shibor2.4510%,下行2.40个基点;1个月shibor2.6720%,上行0.90个基点。

  【国债期货】1023日,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1812上涨0.05%99.485,对应期货收益率下行2.03个基点至3.2666% ;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12上涨0.10%[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