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数据之道·简美经营—请接收唯生素电影来自大雁塔下的秋日影院沙龙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数据之道,简美经营。2018年11月2日下午,由唯生素电影携手艾漫数据主办的V沙龙首期活动在西安火热引爆。在氤氲着创新因子和艺术气息的创意盒子朗幕咖啡艺术馆里,汇聚了电影行业内的近五十位资深同仁们,他们认真聆听,彼此畅谈,自由“碰撞”,促成了一场影院革命浪潮下的头脑风暴。

  由此,也揭开了V沙龙系列活动的序曲,借助“线下沙龙”的圈子,通过聚会、分享、互动的形式,打通影院壁垒,致力于让每一家影院的经营至简至美,这也契合了唯生素电影的服务宗旨。

 

  活动现场,艾漫数据营销中心总经理王蓓女士给大家带来的《当票补时代结束时,影院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以及唯生素电影高级产品总监卢山带来的《新零售变革时代的影院生存》主题分享,之后的互动讨论环节,各位参会的来宾与演讲嘉宾针对影院的经营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就在今年九月中旬,伴随票补即将取消的新政,在中国电影行业引发了不小的震荡。随着新零售思维逐步成为影院发展的主导,这也给大小的影院带来了不小的机遇和挑战。

  后票补时代 影院的革命浪潮开启

艾漫数据营销中心总经理王蓓
艾漫数据营销中心总经理王蓓

  要论取消票补的最大受益方,非影院莫属。纵观中国电影近5年来售票渠道的变化,从线下到团购再到在线选票,网络售票平台在给人们带来实惠与便捷的同时,也在无情的破坏着影院的传统售票体系,除了几家实力雄厚的巨型院线之外,多数影院自家推出的VIP都已名存实亡。而线上票补的取消,有可能会使发行方、制片方的宣发资源更多的向下倾斜。影院也会得到更多的自主权来实施优惠活动,重建自身会员体系。

 

  “票补将出台新政的消息对于影院来说是一个新的机会,尤其是针对影院的会员经营。如何导入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的手段,将越来越多的线下买票观众逐步发展成会员,并完善会员体系的建立和会员数据的沉淀,这也将成为影院经营的新课题。” 在活动现场,艾漫数据营销中心总经理王蓓从数据方向出发讲到。

  电影学者周铁东也曾向媒体表示,票补造成了电影市场的虚假繁荣,现在则是逐渐回归理性的过程。

  虽然政策的改变为影院提供了夺回阵地的机会,但打铁仍需自身硬,取消线上票补绝不是电影院坐享其成的借口,唯有结合自身优势迅速提升核心竞争力才是线下院线生存发展的长久之计。

 

  大势已至,未来以来。所谓敢破敢立以自强,各影院必须拿出迎接新浪潮的决心和勇气。在活动现场,王蓓女士也给出了最中肯的建议:“通过研究观众偏好,能够有效提升排片的科学性,同时借助线下场景营销的大数据技术,获取更多影院线下流量,拓展非会员用户,增强精准营销的ROI。把线上和线下资源、用户连接起来。这不仅降低了影院营销成本,还能够提升影院活动营销的整体效益。”

  新零售变革时代的影院生存之道

唯生素电影高级产品总监卢山
唯生素电影高级产品总监卢山

  事实上,影院并不是第一个亟待变革的线下场所。大到购物中心,小至无人商超,都在用“新零售”的思维全面升级——前者寻求业态多元化,用各种快闪活动、线下互动体验的进驻吸引客流;后者,则引入各种识别、运输新技术来降低人力成本,提升坪效。

  再看传统影院,营收主要来自票房、卖品和广告,这背后要求的是“人、货、场”的深层次运营:怎样带来客流,并有一个持续性的转化?优化影院营收的方法有哪些?如何让人、货、场形成一个正向闭环?

 

  “新零售时代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对人、货、场三要素的高效连接,影院在新零售时代如何进行经营变革,一定是围绕观众的需求做个性化与场景化的演进。这些变革,传统的电商票务模式已经无力支持。影院需要更多更完善的生态体系来参与这场竞争,但一切目的都是在为新零售中最为核心的要素——人来提供更精细的服务。而影院变革的方向和目标主要体现在产品化、实时管理、定位经营、会员运营以及流量转化这几大方面。” 在活动现场,唯生素电影的高级产品总监卢山作为主讲人之一,就此问题给出了诚恳的解答。

 

  唯生素电影从2014年就开始为影院(特别是中小连锁及单体影院)提供全方位、一揽子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免费搭建完全属于影院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APP、官网等在线票务、会员管理、市场营销等平台,并提供线下场景、大数据分析、市场测评等综合服务。根据当前的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000+家影院实现会员在线服务,覆盖31个省,301个城市,其中,3-5线城市影院占比68%。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请与唯生素电影一起拥抱变革,直面挑战,拥抱新零售时代的到来。

  

陕西星钻国际影院管理有限公司的市场总监王蓓与主讲嘉宾深度互动
陕西星钻国际影院管理有限公司的市场总监王蓓与主讲嘉宾深度互动

  现场活动结束之后,很多观众迟迟不愿离场,想和我们的主讲嘉宾进行深入的沟通,并纷纷抛出了他们的问题。来自陕西星钻国际影院管理有限公司的市场总监王蓓问到,在票补结束以后,影院在预算有限的情况如何做会员转化?嘉宾认为影城都有第二入口的属性,所以她应该利用好这个优势去转化她现场的数据,不要盲目做线上拉新,优势资源在现场。现场观众继续追问到,会员的主要营收价值主要体现在哪里?嘉宾表示,无论是票房、卖品或者非票业务,整个影城的基因应该把思路重心放到做利润上来,那就一定要把票房这件事儿当成一个导流量的入口,而做社群的运营和选品,才是所谓新零售时代影院应该具备的能力。关键要把运营的工作转化成为做服务深度的事情上面来,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把消费者心理的第二个消费钱包给打开,影院只有具备互联网运营的能力,才能在这波革命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不管是票补时代的结束还是新零售时代的到来,必定会掀起一波影院革命的新浪潮,此次V沙龙西安首站的句点远非结束,而仅仅是个开端。作为一家以服务影院为驱动力的综合性服务商,唯生素电影将继续服务各影院持续突破和升级,接下来还将携手易观国际、艺恩咨询等国内权威数据咨询平台为大家推出一系列以“数据之道·简美经营”为主题的有质量、有温度、有新意的全国巡回系列沙龙活动。

  下一站,11月底,江南水乡人间天堂—苏州咱们不见不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106/n554529705.shtml report 6482  数据之道,简美经营。2018年11月2日下午,由唯生素电影携手艾漫数据主办的V沙龙首期活动在西安火热引爆。在氤氲着创新因子和艺术气息的创意盒子朗幕咖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