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达州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工作获人行成都分行、达州中支高度肯定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达州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工作获人行成都分行、达州中支高度肯定

  凭借在支持小微金融发展方面做出的有效探索和阶段成效,10月19日,27日,在人行成都分行组织召开的降准资金支持小微企业融资专题会议和人行达州中支组织召开的全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会上,达州银行拟任行长赖保华作为会议指定发言代表,分别就达州银行支持小微工作相关工作,与新网银行、成都银行等17家金融机构和达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做了经验交流,支小小微工作成效得到了省、市人民银行的高度肯定。

  服务小微企业数据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末,达州银行各项贷款余额165.51亿元,较年初净增49.26亿元,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突破100亿元大关,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小微贷款余额12.89亿元,较二季度末净增2.79亿元,环比增幅达26%,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945户,同比增加69户,定向降准三类贷款余额11.29亿元,较定向降准政策出台前净增3.98亿元,圆满完成人行“334”投放节奏安排。

  自2017年11月新一届班子上任以来,达州银行响亮提出“转型零售”的经营策略,重点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生命线工程,以“放、管、服”为抓手,在授权经营、机制改革、优化服务等环节下深水,出实招,积极用好定向降准、支小再贷款等央行货币政策工具,助推小微金融工作取得成效。

  放

  “放”。一方面,达州银行通过适时优化架构,增设小微金融服务中心,将原有小微金融部“营管合一”的管理模式,改变为“小微金融部”和“小微金融服务中心”并行的构架,实现“营管分离”;另一方面,充分授权,提升效率,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由分管副行长直接审批,各县域一级支行实行分类授权,匹配不同贷款权限,进一步提高支行自主权。

  管

  “管”。达州银行推行小微信贷作业切块运行模式,将贷款营销、审贷办件、抵押办理、资料用印等环节分别设置专人,采取流水线操作,改变过去单一客户经理全流程介入方式,进一步提升效率;在目标考核中单列小微贷款投放任务,举行“2018达行助力小微企业”竞赛,取消小微条线按全行平均绩效取酬方式,改为按笔、按金额计价方式,业绩穿透考核到每个客户经理,按季严格奖惩,一举打破“大锅饭”分配方式。

  服

  “服”。达州银行小微贷款利率执行总行统一定价,分类优惠实施,确保小微企业贷款优于同期各项贷款平均利率;针对小微企业需求,今年8月底研发上线“普惠·快速贷”产品,月利率6.25%,资料完备2天放款;员工资源优先向小微条线安排,保证小微条线从业人员需要;与人行达州中支开展“支部联建”活动,走进好一新市场等地,举行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对接会,宣传普及央行政策工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119/n555806152.shtml report 1403 凭借在支持小微金融发展方面做出的有效探索和阶段成效,10月19日,27日,在人行成都分行组织召开的降准资金支持小微企业融资专题会议和人行达州中支组织召开的全市小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