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苏宁携手中国摄影家协会,揭秘影像中的文化与历史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宁携手中国摄影家协会,揭秘影像中的文化与历史

   11月18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江苏摄影家协会和苏宁控股集团承办的 “影像中的历史与文化” 主题摄影沙龙活动,在江苏南京苏宁总部拉开帷幕。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新华社领衔编辑陈小波女士,为在场150余位摄影人,讲述中国影像历史中的时代缩影,传播中国影像文化。

  活动当天,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沈遥、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郑云峰、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荣誉会长李仁、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副会长殷正观、江苏省企业家摄影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朱卫华、江苏省企业家摄影协会副主席徐晔宇等影协嘉宾纷纷出席了沙龙。此外,南京当地数百位摄影爱好者,也通过苏宁摄影俱乐部积极报名,参与了此次主题摄影沙龙。

 

  沙龙中,陈小波从新华社推出的首个微型纪录片栏目——《国家相册》里选择了十二个主题微纪录片,以光影的形式,讲述了中国照片档案馆这些珍贵影像背后的动人故事,引发全场热议。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陈小波现场展示的影像,无一不是中国近代历史的真实写照,关乎政治、关乎百姓、关乎发展。记者获悉,既“影像中的历史与文化”主题摄影沙龙后,11月19日,“江苏工业摄影大展”在南京苏宁易购展厅开幕,大展收录了两千多幅改革开放以来不同时期的作品,与《国家相册》相辅相成,是记录中国改革四十年以来的珍贵资料。

  作为最有代表性的中国民营企业,长期以来,苏宁既为消费者提供全品牌、全品类的相机摄影器材,同时也与消费者一同见证中国影像发展的历史。苏宁数码摄影俱乐部拥有20多万摄影爱好者,通过摄影俱乐部,每年在全国组织摄影沙龙、摄影课堂、摄影大赛,传承和交流影像文化。今年10月,苏宁联合共青团中央开启的“行摄温暖·影像公益行”活动,更是收获业界口碑。

 

  在此次中国影协及企业家摄影队伍组织的系列活动中,除了召集摄影爱好者参与沙龙,呼吁摄影爱好者关注影像历史与文化,苏宁积极开放平台供摄影人实地拍摄,展示企业在新时代的变化及员工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苏宁数码摄影俱乐部将在全国开放更多体验和交流平台,响应共青团中央、中国摄影家协会及江苏摄影家协会等组织的号召,持续开展影像公益行、亲子摄影沙龙等主题影像活动,鼓励全国摄影人创造新时代佳作,为中国影像的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119/n555809332.shtml report 1951 11月18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江苏摄影家协会和苏宁控股集团承办的“影像中的历史与文化”主题摄影沙龙活动,在江苏南京苏宁总部拉开帷幕。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