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钢琴家孙韵做客快陪练大师课,要注重启发琴童感知音乐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近日,美国钢琴演奏博士、实力型钢琴家和教育家孙韵教授,做客快陪练大师课,与线上上千名钢琴老师和琴童家长,一起探讨了钢琴教学、琴童培养等方面的话题,其深入浅出、严谨诙谐的方式,让线上粉丝听得入迷。

  在孙韵教授近三十年的教学的钢琴艺术之路上,她先后师从中西方钢琴大师名家,像殷承宗、周广仁、尼娜•斯维特拉诺娃、罗伯特•麦当劳等,是目前在国内少有的深得西方音乐界德俄两大学派精髓的钢琴家,掌握了科学的钢琴演奏技巧及全面的音乐演奏风格。

 

  她十六岁获得美国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预科的最高奖学金赴美留学,先后获得钢琴学士、硕士、博士高级文凭,曾在第22届国际艺术家比赛和辛辛那提世界钢琴比赛中,获得大奖,并多次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纽约林肯中心、荷兰阿姆斯特丹G-bow音乐厅演出。从2002年9月起,孙韵执教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现受聘为外籍教授,她的学生在国内国际比赛中屡次获奖。

  在快陪练大师课上,从自己的钢琴艺术生涯,到中西方钢琴艺术的氛围,以及在实际教学中的教学理念和技巧,通过线上和主持人的讨论、粉丝的提问,孙韵教授是娓娓道来。

  期间,孙韵教授强调,钢琴教学确实是一对一的事情,要注重因材施教、因人而异,切忌各种形式的揠苗助长。对于有的琴童家长关于琴童学琴左右手不协调、弹琴不连贯等问题,孙韵教授表示,练琴是学琴的重要部分,需要耐心的陪伴孩子、指导孩子,通过反复练习掌握指法、识谱等基础部分,启发其感知音乐。

  其实,专注琴童练琴部分的快陪练,便是采取1对1真人在线模式进行钢琴陪练,通过聚拢行业名家和来自专业院校的优秀陪练老师,利用互联网技术深度解决琴童练琴痛点。快陪练尊重孩子学习天性,以陪伴为主题,构建有效率、有互动、有趣味的练琴场景,深得琴童家长的青睐和信任。

  据悉,为了让琴童在练琴过程中拥有既专业又懂孩子心理的陪练老师,快陪练不仅树立起行业陪练老师考核标准,还邀请涵盖钢琴教学、儿童心理学等学科的业内专家教授,搭建针对陪练老师的业务能力培训体系,并已为平台输送了多批优秀陪练老师。他们既具备优秀的专业教学能力,又懂得利用各种趣味方式让琴童在练琴过程中注意力集中、练琴有效率,这也是琴童在快陪练平台上练琴进步明显的重要原因。

  不仅如此,快陪练还打造了一个服务孩子学琴之路的闭环系统,在专注练琴部分的同时,也坚持做线下钢琴主课老师的教学助手。推出的大师课项目,通过邀请钢琴、儿童心理教学等领域大师名家,分享研究成果和教学经验,帮助钢琴主课老师解决其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据悉,快陪练大师课已相继邀请了中国著名钢琴演奏家鲍蕙荞、中国著名儿童音乐教育专家王丹、有30年英皇教学工作及培训经验的余海兰、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专业教授陈曼春等。

  从品牌创建之初,快陪练便从学生兴趣出发,扮演学生必备的专业又有时间陪伴的家长角色,呵护学生的学琴之路。这也让快陪练从国内诸多在线钢琴陪练平台中脱颖而出,收获了来自琴童家长、钢琴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127/n556608407.shtml report 1917 近日,美国钢琴演奏博士、实力型钢琴家和教育家孙韵教授,做客快陪练大师课,与线上上千名钢琴老师和琴童家长,一起探讨了钢琴教学、琴童培养等方面的话题,其深入浅出、严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