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与“秘游”共同探索中产女性新旅行方式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今年4月,国内新中产女性成长平台“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与 “秘游”联合,再次推出了中产女性的新旅行方式。满足用户对旅行的需求升级,从导游和景点驱动的旅行团,升级为KOL(意见领袖、旅行导师)陪伴服务驱动。

 

  1、头部自媒体大号作者也是“旅行导师”

  今年4月,国内新中产女性成长平台、头部女性自媒体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推出了“秘游”项目,为中产女性提供文化旅行定制服务。

  作为国内中产阶级女性第一成长平台,目前已拥有700多万用户,包含350万公众号订阅用户,30万广播用户,10万付费课程用户,以及360万的图书用户。

  对于“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的用户来说,与创始人李筱懿参加“香蜜游”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香蜜游”每年都会举行四次,自自媒体创立开始,李筱懿几乎每年都亲自带团出游。

  2018年,李筱懿刚刚带团去过希腊。姑娘们在圣托里尼岛的悬崖餐厅用餐;李筱懿非常认真的跟团员们做了一个关于“希腊文学”的分享;接着,她们以女性的方式探讨女性创业和工作家庭的平衡问题;而随行的摄影师也总能拍出令人惊艳的好照片。

 

  除此之外,“秘游”在旅行过程中会为她们精心策划一些意外惊喜。比如,“秘游”创始人郝蕊悄悄地从国内带了两大箱婚纱前往爱琴海,婚纱在当地被炒到了八千多美金一件,可想而知,这两箱来自国内的婚纱让同行的女士们沸腾了。

  当一个旅行团并不由导游和景点驱动,而是由KOL(意见领袖、旅行导师)和服务驱动的时候,需求的满足感和体验感是超出预期的。

  女性群体正成为旅游的重要参与者,结伴出游与短途旅游日益受到追捧。统计数据显示,旅游用户画像中女性占比达到58.6%,其中18-34岁年龄段女性用户合计占比超过六成。女性用户的年均出游频次从2015年的3.4次增加到2017年的5.7次,年均出游花费从2015年的2424元增加到2017年的4680元。

  不得不承认,“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团队确实很懂女人心,懂得如何正向发挥女性的影响力。

  在整个旅行的途中,如果同行的是一群女性创业者,那么李筱懿就是一个很合适的导师;但如果是一群时尚发烧友结伴而行,秘游就要去找一个大牌服装设计师做导师,领着她们以专业的角度重新审视意大利时装周。

  在边界与日扩张的“她经济”生态圈中,“果敢、美貌、运动、悦己、养成、机智”已然成为女性消费的关键词。李筱懿认为:在所有的“她经济”生态中,旅游是具有“最强连接感”的形式之一,强到根本无法替代。

  2、社群将成为新的旅游细分市场

  “最大的变化是,追随着旅行导师一起出游的人是一群拥有同样价值观的人。”秘游的另一个创始人郝蕊说。

  作为资深从业者,郝蕊亲历了旅游业二十年变迁。她短发,带着黑框眼镜,略显严肃,但是被团友们称为“能够让女性放心托付的女性”。

  从业经历中,最让郝蕊印象深刻的是本世纪初,携程在线上颠覆整个传统旅游业的过程。“同一个供应商,同一个项目,价格也一样,用户根本不关注旅行社,就要从线上买。”

  从2017年开始,郝蕊明显感觉到风向又在变化。“旅游的人多了,跟团的人少了,同一旅行目的地多次造访的多了,单纯拍照留念的观光客少了;同时,主题性、小众性、体验性的项目越来越受欢迎。”

  真正稀缺的不是结论,而是看问题的角度。如果依然按照旅行方式和核心内容来划分旅游业,每个细分领域都竞争激烈,每个从业者都压力山大;但如果从人着手,按照社群来划分整个旅游业,蓝海出现了。

  秘游只服务于“拥有共同价值观的女性”。“秘游将会找到这些女性都信赖的旅行导师带团,只为有共同信仰的女性打造最棒的用户体验。”

  “价值观是最好的纽带。”秘游创始人郝蕊说。有了这个纽带在,旅游业讲了许多年的“深耕目的地”才有根有据。

  3、为中产女性打开“秘境”

  重要的不是去哪,而是和谁一起去,去干嘛。秘游的服务对象是中产阶级女性。她们更感性、更个性化、更重视心灵的成长。在伦敦,令一群女性旅行者们觉得更有魅力的,可能不是大本钟,反而是《诺丁山》中的旅行书店;她们甚至还想花一个下午,去找一找“贝克街221B”和“查令十字街84号”的身影。

  郝蕊对女性需求和体验体察入微。她曾经要求旅行者们调整行程,只为了在夕阳西下的时候进入一家有着漂亮穹顶的旅馆;在西班牙的一家餐厅,她要求所有旅行者统一着高跟鞋和晚礼服入场。如果没有共同的价值观做支撑,这样的要求很难被执行。但一旦被执行,人们就会因为那种心理上精妙的连锁反应而受益。

  2017年,郝蕊服务过一个教育行业的旅行者,一定要去看看英国的私立小学和公立小学的差别。这给了她很大的启发:旅行者想看的不光是景色,更想在旅途中得到成长。

 

  秘游的“秘”,不是闺蜜的“蜜”,而是秘密的“秘”,皆因为此。“我们对旅游目的地的开发,是打开一个秘境,去发现有趣的未知,找到真正的诗和远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130/n556887165.shtml report 3523 今年4月,国内新中产女性成长平台“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与“秘游”联合,再次推出了中产女性的新旅行方式。满足用户对旅行的需求升级,从导游和景点驱动的旅行团,升级为K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