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精准扶贫 爱心筹为农村大病患者提供切实帮助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精准扶贫 爱心筹为农村大病患者提供切实帮助

  农村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而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武器”。记者17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累计救治99.6万人次。

 


  “截至2018年8月底,已确诊农村贫困人口大病病例26.1万人,救治22.6万人,累计救治次数99.6万人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说。

  为啃下因病致贫、返贫的“硬骨头”,2016年我国启动健康扶贫工程,对患大病和慢性病的农村贫困人口进行分类救治。2017年印发的《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方案》明确,针对罹患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食管癌等大病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和农村低保、特困人群进行集中救治管理。

  近日,卫生健康委会同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通知》,将救治病种扩大到21种,肺癌、肝癌、乳腺癌、宫颈癌等在新增病种之列。根据通知,“一站式”结算将加快落实,让农村贫困人口享受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未来,更多病种有望被纳入救治范围。焦雅辉说,卫生健康委计划到2019年,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扩大到25种;到2020年,达到30种,力争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和兜底保障制度基本建立。

  目前,脱贫攻坚需要社会各界汇聚点滴力量,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组成细胞,也是社会扶贫的重要载体。无论是央企、国企还是民企,在社会帮扶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

  作为行业的探索者,爱心筹站在大病救助的第一线,面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自然响应号召承担起更大的责任,通过“互联网+”的创新模式,引领“大病救助”行业快速发展。

  2018年,爱心筹依托自己的互联网优势,加强与传统慈善公益组织的合作,打造互联网+的创新公益体系,给大病家庭形成更有温度的公益救助体系,助力精准扶贫。

  今年,爱心筹连续发起“为爱共享”、“粽情端午”、“清凉一夏”等主题活动,并在全国二十几个重点城市组织过上百次多样的“爱心行动”,在社会、当地医院、困难患者以及家属心中引起非常热烈的反响。

  爱心筹依托移动互联网的力量,通过公益布局,提升大病家庭筹款自救能力,真正实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帮助大病家庭切实减轻医疗负担、共享社会爱心。

  目前,爱心筹首创的公益共享厨房——爱心筹厨房,也得到了大病家庭的一致认可。据了解,爱心筹厨房由爱心筹大病筹款平台出资在全国各地筹建,建成后让病友免费使用,半年来得到热心志愿者和患儿家属的热情回应。爱心筹厨房在全国各地的城市中快速蔓延,截至2018年7月,爱心筹公益项目已进入全国19个主要城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130/n556918030.shtml report 1847 农村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而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武器”。记者17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累计救治99.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