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湔江河谷规划详解:旅游轨道专线来袭!是践行“两山理念”的未来典范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近日,“新格局.新态势.新局面”——2018全国名主播美丽四川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举行,彭州是该活动的首站,以“行走湔江·聆听蜀韵”为主题。作为此次活动中走访的唯一的一个生态旅游区,湔江河谷的魅力风光和美好未来在主播们的行程中展现。

  其中,通济花海、新兴海窝子古镇、丹景山都处于整个湔江河谷的核心地段和滨水风光最好的区域。在磁峰镇,可以体验“茂林修竹”的隐世之感,竹林沿着蜿蜒的土溪河生长,生态环境非常好。

2018全国名主播美丽四川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湔江河谷。(郑重/摄)
2018全国名主播美丽四川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湔江河谷。(郑重/摄)

  湔江河谷设计概念方案解密:

  三重游览体验来袭!交通策略和游览策略因势而就

  从产业来看,龙门山山地旅游集聚区被确定为成都市66重点产业园(集聚区)之一,将重点发展文化旅游、康养产业。为进一步落实成都市产业发展要求,结合彭州市战略发展及产业发展规划,彭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打造“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功能区”,湔江河谷将发展成为彭州市山地生态旅游的靓丽名片。

  为汇聚全球智慧,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成都北郊新城,构建成都的世界山地生态旅游目的地,彭州启动了“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总体设计概念方案”全球征集活动,诚邀国内外规划设计机构共襄彭州发展。

  对此,彭州规建局局长代勇透露,目前,在入围的五家单位中已经评选出了三家优胜单位,最终中标的一家设计机构还待确定。

  “最终进行方案编制的五家入围单位中,应该说亮点和特色还是比较突出的,方案中展现出了很多生态性的设计,并不单纯以高强度的开发模式来打造这个区域。”代勇说,例如形成因势而就的景观,根据河谷地区的地形地势和光照条件,来制定河谷交通策略和游览策略,用多种公共交通联运,形成河谷游览环线,并提供多样观景视线及观景场所。

  此外,观赏游览河谷,除了两条河道带来的河滩,还能通过半山、山脊共同构成三重游览体验。

湔江河谷一景。
湔江河谷一景。

  业态规划方面十分慎重:

  文化与自然生态体验并重!将是践行“两山理念”的典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不单单是一个产业功能区的属性,也是大成都最为重要的生态屏障。因此,在业态规划方面十分慎重,重点发展一些环境影响小,文化与自然生态体验并重的项目,包括民宿度假,游赏与山地运动结合的自然山水体验,例如滑雪、徒步登山、溯溪,森林和医疗康养,文化体验,科普教育培训等。

  代勇表示,湔江河谷生态区将是成都乃至西部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绿色旅游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带动乡村振兴的典范。

主播眼中的湔江美景。
主播眼中的湔江美景。

  湔江河谷旅游轨道专线来袭:

  呈“Y”字格局!争取成为先行示范区

  说起旅游,交通配套成为绕不开的话题。按照最新规划,在城市轨道交通之外,彭州结合成都龙门山区旅游轨道交通规划规划了呈“Y”字格局的湔江河谷旅游轨道专线,贯穿湔江河谷沿线主要乡镇。

  “湔江河谷旅游轨道专线,是成都市龙门山旅游区轨道交通体系的组成部分,我们也将争取成为先行示范区。未来我们将结合旅游轨道专线对整个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的交通体系进行改造,通过P+R发展,减少深入功能区内部的车型交通,在提升游客输送能力的同时进一步降低环境影响。”代勇透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214/n558218997.shtml report 2806 近日,“新格局.新态势.新局面”——2018全国名主播美丽四川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举行,彭州是该活动的首站,以“行走湔江·聆听蜀韵”为主题。作为此次活动中走访的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