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九富投资郑海涛:未来A股或将港股化 价值管理保卫战打响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12月15日,上市公司有效价值管理论坛在上海陆家嘴丽思卡尔顿酒店圆满落幕。此次论坛以“价值护航,逐浪前行”为主题,现场有近200位来自上市公司和投融资机构等各界专业人士荟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市场下中国上市公司如何进行有效的价值管理。

  自2014年新“国九条”提出鼓励上市公司建立价值管理制度,价值管理一直是资本市场探讨的热点话题。特别是经历今年以来市场的震荡,上市公司价值管理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作为上市公司价值管理的服务者,九富投资董事长郑海涛先生认为A股或将迈向港股化,价值管理保卫战已经打响。

  未来A股或将港股化 价值管理保卫战打响

九富投资董事长 郑海涛 致辞
九富投资董事长 郑海涛 致辞

  九富投资董事长郑海涛先生出身于投行,于2001年创办九富,目前是中国财经公关行业的专业领导者,主要为上市公司提供IPO、并购重组、常年的媒体和价值管理等服务,距今服务客户超过1000家。

  谈及价值管理,郑海涛先生认为上市公司对价值管理的需求日益迫切。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加速完善各项证券制度,今年11月提出要在明年推出的科创板试行“注册制”。对此郑海涛先生认为,A股终将迈向更成熟的市场机制,港股化或将是必然趋势。在市场化机制下,资金一定是追逐更有价值的公司,而那些没价值或低价值的公司则大概率会被退市或边缘化。

  此外,在7月中旬召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视频会议上,国务院国资委强调,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价值管理主体责任。目前市场上已经有超过200家上市国企打响了价值管理保卫战。

  创造价值才能拥有市值 科创板注册制带来新机遇

招商证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 凌江红 发表主题演讲
招商证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 凌江红 发表主题演讲

  招商证券(600999.SH)投行总部董事总经理凌江红先生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首批保荐代表人,拥有20多年的投行从业经验,亲身经历了中国资本市场从成长迈向成熟过程中的风云变幻。

  凌江红先生在主题演讲中提出“创造价值才能拥有市值”。如今投资人越来越相信价值投资,认为只有在价值创造的基础上讨论市值体现问题才有意义。因为价值是未来收入的预期,价格终究会像万有引力一般向价值回归。而从投行人的角度来看,有价值才是一家上市公司能够持续进行融资、并购等资本市场操作的先决条件。

  2018年下半年,中国资本市场再次经历了一场寒冬。市场都在讨论发生了什么,也都想知道“春天”什么时候来。光大证券(601788.SH)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赵湘怀认为国内或低估了美联储加息的底气,但外围经济增速放缓、资本市场波动可能让联储加息路径更灵活。资本市场方面,虽然正在经历去杠杆的阶段,但科创板注册制可能会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本次价值管理论坛还设置了圆桌论坛环节,各界嘉宾代表分享了自己对当前市场环境下进行价值管理的思考。

上市公司有效价值管理圆桌论坛现场
上市公司有效价值管理圆桌论坛现场

  A股市场在10月遭遇寒冬,不少上市公司信用风险暴露,这一定程度也打击了投融资方积极性。中植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京南女士也认为上市公司只有先将自身打造成有吸引力的平台,才能进行有效的价值管理。大连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戚云峰先生同样谈道,银行在帮助上市公司纾困时,会优先选择有价值的公司。

  作为上市公司的代表,泰豪科技(600590.SH)是一家军民融合企业,近年来军工业务占比的提高使公司利润不断提升,并获得了各家券商的重点关注。公司总裁杨剑先生分享了其在上市公司价值管理实践方面的心得,同时肯定了九富投资等专业中介机构在价值管理方面的作用。

  谈及什么类型上市公司更适宜做价值管理时,九富投资董事总经理张海永先生也分享了其多年的思考。他在多年的项目实践发现,约20%-30%的上市公司存在与二级市场信息不对称,或将由此导致价值被低估的情况。同时,在符合信息披露的情况下,上市公司需要做好投资者的预期管理,利用合规方式积极进行公司价值引导和可能出现利空的预期对冲引导。对于港股和中概股对于A股的启示,他表示A股部分上市公司应该摒弃过去过于“实用主义”的投资者沟通态度,日常做到持续及有效。与此同时,需要做好与境外上市公司争夺境内有限资金和机构的准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218/n558537236.shtml report 3159 12月15日,上市公司有效价值管理论坛在上海陆家嘴丽思卡尔顿酒店圆满落幕。此次论坛以“价值护航,逐浪前行”为主题,现场有近200位来自上市公司和投融资机构等各界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