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怡亚通副董事长陈伟民:创新引领供应链的发展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26日下午,怡亚通在深圳举办“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暨怡亚通综合商业服务平台发布会”。本次论坛邀请了各级政府领导、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商界领袖出席,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应链创新、互联网+等国家战略,共同探讨我国供应链的创新发展之路。

  怡亚通副董事长陈伟民作主旨演讲。陈伟民认为,2018年中国经济“去杠杆、降负债”,怡亚通秉持把供应链做好、做优的理念,引领中国供应链发展,反而“危中有机”。

  陈伟民认为,现代供应链创新还有很大的空间。离开现代供应链思维,企业未来或许会面临很大的压力。另外,中国很多供应链服务还是不够的,包括客户的体验、供应链效率、供应链金融等,还有欠缺。

  陈伟民认为,供给侧改革需要从供应链环节去强化和变革,通过供应链的思维赋予实体经济的价值增长,实现更多的社会资源共享,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

  陈伟民说,供应链综合商业服务体现的是什么?就是把服务的各个链条串起来,为各个产业供需之间、平台之间、产业之间打造一个互联互通的平台,帮助企业专注核心竞争力,通过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这是一个基本的出发点。

  陈伟民还从另外一个角度阐述供应链综合商业服务的经济和社会价值。用供应链的思维武装各个产业,帮助企业尽快实现产能、效益的提升,满足市场的需要;还可以把当地的一些优势产业或者当地的配套企业吸引到或者加入到这条服务链中。

  首先,怡亚通打造的供应链综合商业服务平台,不单单把某个业务或者某个企业的业务跟当地结合,还可以把整个链条上游、中游、下游都可以跟当地的产业融合,这也是我们的核心价值,对产业结构的提升有非常优势的推动作用。

  最后,陈伟民从几个方面分析怡亚通商业服务平台基本的发展路径。第一,要发挥各地政府、国资的优势。怡亚通通过综合服务平台把链条全打通,发挥生产服务、整合外部资源、流通服务等各方面的优势,把怡亚通的品牌、运营团队与当地企业、国资和政府共同合作,在全国每个省都建立供应链综合商业服务平台。

  第二,企业对供应链理念、供应链思维的认知提升到更高的高度。中国经济走到今天,还是要依靠实体产业,实体企业做强做大了,中国经济就会具备很多优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229/n559587812.shtml report 1460 26日下午,怡亚通在深圳举办“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暨怡亚通综合商业服务平台发布会”。本次论坛邀请了各级政府领导、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商界领袖出席,聚焦供给侧结构性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