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年累计放款超1500亿 新网银行扎实服务小微群体

来源:搜狐科技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年累计放款超1500亿 新网银行扎实服务小微群体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也公开表示,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扎实推进普惠金融。

  作为全国第七家获批的民营银行,也是全国第三家基于互联网模式运营的数字银行,成立两周年的新网银行在实现银行差异化发展及特色化经营的同时,为服务小微群体、支持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摸索出了一条崭新路径。截至2018年12月27日,新网银行服务用户超过1900万,累计放款金额超过1500亿元。

  在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时代背景下,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已成各界共识,小微经济体“小、多、散、弱、活”的自然属性以及“小、急、快、频”的融资需求与当前我国以大中企业为主服务对象、以大中城市为主服务区域的金融供给的现实不匹配,导致众多小微经济体长期受到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困扰,可持续发展面临巨大挑战。无论是商业银行还是金融租赁类类金融机构,都在纷纷想法设法破解此难题。作为银行体系里的新生力量,民营银行要重点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三农”等融资难融资贵群体,为其提供高效和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新网银行开业之初即坚持“移动互联、普惠补位”的差异化定位,以及“数字普惠、开放连接”的特色化经营,把金融科技和大数据风控视为自身的核心能力来建设和创新,为“二八定律”中那80%没有享受到完善金融服务的小微群体,提供更安全、更便捷和更高效的金融服务。

  两年来,新网银行服务客户遍布全国31个省市区300多个城市,全数字化、在线化的信贷申请流程,弥补了偏远、贫困地区银行网点覆盖不足的缺失,提升了用户信贷申请的便捷性、可获得性。

  同时随着科技手段的飞跃性进步,普惠金融的需求和发展都得到了促进,普惠金融在覆盖过程之中,科技起到了关键性的驱动作用。新网银行借助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挖掘、智能风控等技术,帮助众多缺乏信用记录的用户和抵质押品的用户获得信贷支持,有效降低了小微群体的融资门槛,扩大了普惠金融服务半径。数据显示,新网银行服务的1900万用户中,有接近30%是从未获得过银行贷款的“信贷白户”。换句话说在新网银行服务的用户当中,有相当大比例的用户之前并没有享受到信贷支持等相关金融服务。对这部分用户来说,他们从未曾获得过传统的线下信贷直接跨越快进到了享受高效便捷的在线信贷服务时代。这些用户包括了深山里遇到困难的种养殖户、包括了踌躇满志的城市创业者、包括了决定回炉深造的年轻白领。

  两年以来,新网银行着力回归金融工作本源,金融服务半径不断拓展,未来将持续扎实提升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持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践行发展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科技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229/n559616644.shtml report 1409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也公开表示,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着力解决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