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雪松控股社区板块跻身行业龙头 管理面积超1.2亿平方米

来源:搜狐科技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雪松控股社区板块跻身行业龙头 管理面积超1.2亿平方米

  作为房地产链条下游的物业行业,其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

  12月17日,港股市场迎来了今年第五家物业上市公司。10天之后,雪松控股旗下雪松社区生态运营集团(简称“雪松社区”,下同)宣布,再次迭代商业模式,战略转型为智慧城市运营商。

 

  中国物业管理服务市场正呈现“大行业,小龙头”的竞争格局,未来发展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这也是今年多家企业急于投向门槛更低的港股的原因。“雪松社区2013年就启动全国多地的产业整合布局规划,是行业内最早通过收并购进行产业整合的企业之一。”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表示,“目前,雪松社区管理面积超过1.2亿平方米,其中开发商物业管理面积占比不超过3%,已成为全国性、多元化、综合性的物业服务龙头企业集团”。

 

  今年6月8日的广州特大暴雨中,雪松社区“沙袋哥”护堤挡水的照片刷爆朋友圈。

  万亿物业市场加速整合

  物业管理公司具有轻资产和逆周期的特征,并可持续产生稳定的现金流,正被越来越多的机构看好。

  光大证券发布的最新研报称,城镇化红利下的地产繁荣及民众觉醒的服务消费意识为物管行业提供长期增长支撑,预计2020年全国物业管理规模可达243亿平方米,基础服务收入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

  蛋糕很大,但参与者众。目前物管行业处于整合初始阶段,市场格局依旧高度零散,但行业集中度正在加速提升。

  根据智研咨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TOP10企业在管面积2012-2015年复合增速47.2%,远高于百强企业的33.9%。今年五家物业公司抢滩门槛更低的港股上市,就是希望于尽快依托资本的力量,通过兼并重组进一步扩大规模。

  对于物业市场的加速整合,雪松社区早有预判并在2013年就启动全国多地的产业整合布局规划。“经过近几年持续的行业整合,截至目前,雪松社区业务已涉足全国17省109座城市,覆盖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及省内经济领先城市,在管项目超过1300个,物业管理面积约1.2亿平方米。”雪松社区生态运营集团董事总裁周勤伟表示。

  转型智慧城市运营商

  雪松社区1.2亿平方米的管理面积,已比肩行业龙头和并超过多家今年赴港上市的物业公司。

  上市公司披露的数据显示,在中指院《2018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上排名第5和第11的保利物业发展及雅生活服务,截至上半年末,管理面积分别为1.3亿平方米和1.09亿平方米。

  而今年在港股上市的佳兆业物业、永升生活服务,截至上半年末,管理面积分别为2540万平方米和3210万平方米。

  “明年雪松社区将创新规模增长模式,充分整合战略合作伙伴的资源优势,大力推动加盟式非自营物业规模增长。”周勤伟表示。“在外延式增长方面已取得跨越式发展后,雪松社区在明年将聚焦内生式增长,在产业深度整合、社区智慧化升级等方面下足功夫,持续提升内生式增长能力”。

  12月27日,雪松社区与国家级开发区——湖南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上海银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全国领先的物业公司和1家科技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向智慧城市运营商积极转型。

  “雪松社区的战略转型升级之路,一方面符合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一方面也具有极强的开创性、具备雪松社区特色,体现出世界五百强雪松控股集团及旗下雪松社区前瞻性的行业洞察,以及充分的战略自信。”沈建忠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科技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229/n559617057.shtml report 2485 作为房地产链条下游的物业行业,其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12月17日,港股市场迎来了今年第五家物业上市公司。10天之后,雪松控股旗下雪松社区生态运营集团(简称“雪松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