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望金服:科技公司的消费金融之舞 左手数据右手风控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望金服:科技公司的消费金融之舞 左手数据右手风控

  如果说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那么消费金融就是国内新经济形式下这驾马车的新式引擎。

 

  在今年的朗迪峰会上,国内多家消费金融公司代表与会,深入分析探讨了在金融科技加持下,消费金融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据会议相关数据,2018年中国消费金融规模(不含房贷)将达8.59万亿,分别占GDP、消费支出(不含购房)总额的比重为10%、23.4%。数据虽然逐年在攀升,但对比美国消费金融占GDP、消费支出比重常年稳定在20%、29%上下,中国还有很大上涨空间。

  2018年中国消费总产值(不含购房)预计可达31万亿,但消费金融渗透率只有不到30%,未被覆盖的70%中所蕴含的消费金融机遇无疑是庞大的。国内过半数的人群没有央行信贷记录、信用体系建设处于初级阶段,与目前巨大的消费信贷需求之间形成尖锐矛盾。

  得益于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科技力量,这一现状得到了很大改善。包括线上消费在内的众多社会行为被网络化、数字化并可被综合考量和评估(在用户授权的前提下),这也就使得不依赖央行征信记录评估用户信贷风险成为可能。

  科技为消费金融插上了想象的翅膀,也让行业发展走向更花式、分工更细化,科技服务的角色变得日益重要,甚至说在重要性上它占了消费金融服务行业的半壁江山也不为过,科技公司也迅速成长成为消金行业的一批生力军。

  以数据和风控优势切入行业的中望金服就是消费金融领域的科技范儿。在数据方面,中望金服在多年行业经验和自有数据沉淀的基础上,在公司成立初期进行风控系统搭建和决策引擎上线等基础设施搭建的同时,即开始与数十家征信公司、第三方数据公司进行对接和评估。数据抓取、外部数据引入、数据存储、数据挖掘、模型应用、精细化管理等,把专业严谨落实在每一步,以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模型应用的可靠性。

  金融的实质在于风险控制,消费金融也是一样,风控水平是决定平台生死和发展的关键,而这也是中望金服的看家本领。风控主管团队成员平均从业时间10年以上、拥有千亿级信贷资产审核经验,自主研发的全流程智能风控系统闻名业界。构建多源大数据集市,千维数据融合复杂关系图谱,对借款用户进行全面立体画像,提高产品匹配精准度和反欺诈效率,结合美国Sparkling Logic决策引擎系统,进行全流程多维度风险防控,将风险防控落实在每个环节。

  在对外输出数据和风控能力的同时,中望金服也以此为依托自行推出了一系列线上产品,着眼于挖掘和解决用户消费信贷需求痛点的同时,积极尝试以微金融模式践行普惠金融。

  关于中望金服

  中望金服(www.chainfin.com)成立于2016年3月,公司致力于以科技力量打造新金融新生态,基于大数据风控、决策引擎、智能系统等金融科技优势,为金融机构和合作伙伴提供优秀金融解决方案,为金融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成员均为业内顶尖专家,平均金融业从业时间 10年以上,累计管理信贷资产超过1000亿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229/n559617380.shtml report 1905 如果说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那么消费金融就是国内新经济形式下这驾马车的新式引擎。 在今年的朗迪峰会上,国内多家消费金融公司代表与会,深入分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