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达实智能:国资战略入股 挖掘成长价值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达实智能:国资战略入股 挖掘成长价值

  12月27日晚,达实智能发布股权转让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拉萨市达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实投资”)、实际控制人刘磅先生与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资本”)管理的深圳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共赢基金”)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达实投资拟将其持有公司 51,428,000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2.70%)、刘磅先生拟将其持有公司 43,680,000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2.30%)协议转让给共赢基金。本次协议转让股份事项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国资入股业务协同战略升级

  公开信息显示,受让方共赢基金管理人深投控资本的母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深圳市市属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综合型金融控股集团,业务涵盖科技金融、科技产业、科技园区三大板块,服务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运营着多个国内知名的大型科技产业园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具有丰富的市场资源。

  达实智能是中国领先的智慧城市建设与服务运营商,成立于1995年,并于2010年6月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2421。公司基于自主创新的物联网、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产品,聚焦智慧医疗、智慧建筑、智慧交通三大细分市场提供建设和运营服务,其主营业务是深圳市产业政策支持的重点产业方向。

  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达实智能将实现国资战略入股,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下属或投资企业在智慧科技园区建设与运营、智慧医疗等方面进行业务协同,从而进一步推动公司的业务发展和战略转型。本次协议转让充分显示了国有资本对公司行业竞争力的认可,体现了深圳市发展新兴产业,扶持优质民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优化升级的战略。

  注入资源技术加持产业链延伸

  值得关注的是,2015年在基于投资拉动经济趋缓的宏观背景下,达实智能将战略资源向智慧医疗聚焦,即基于医院建筑智能化,经过上下延展拓展,加上物联网、信息化、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形成了智慧医疗服务模式,为医院提供涵盖智能化系统、医疗净化系统、医疗信息化系统、互联网医疗平台运营服务。自此,公司在智慧医院和大数据业务上加速布局,业务稳步推进,并保持在技术创新、经营模式上的领先优势。

  物联网和大数据是智慧城市的基础。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应用,达实智能为城市提供涵盖基层医疗卫生信息系统、公共卫生服务信息系统、居民健康服务平台、远程医疗等专业子系统的区域医疗综合解决方案,从而为智慧城市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而本次国资战略入股,对达实智能延伸产业链、进一步做大做强具有积极影响。根据公告显示,公司将借助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金融服务资源,获得更多金融支持;同时通过共同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共同直接投资优势项目、产业园区落户配套支持等方式实现资源对接,推动上市公司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链的布局和延伸;本次战略入股,将有效解决公司大股东的质押风险与压力,使企业家能够专注于产业发展,促进公司健康良性发展,实现共赢。

  业绩平稳增长未来价值可期

  近年来,达实智能保持业务的稳定增长。2013-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26%,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0%,扣非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1%,业绩增长迅速。2018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形势趋缓,公司实现营收10.43亿元,归母净利润0.97亿元,订单金额同比增长83%,其中智慧医疗业务订单金额同比增长98.48%,订单增长迅速,为公司业绩的逐步恢复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年下半年以来,资本市场波动加剧,在深圳“风险共济”驰援计划下,深圳国资平台通过多种方式,向优质上市公司或其实际控制人提供流动性支持化解资金风险。达实智能凭借稳健的经营和良好的前景获得政府认可和支持,成为首批实际获得“深圳国资百亿驰援计划”资金的企业。本次国资战略入股,为达实智能打开未来成长空间又增添了重要支撑。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湾区内各城市基础建设投资力度加大,湾区内的相关行业也将迎来红利时期。达实智能在粤港澳大湾区具备优良的客户及业务基础,正值智慧轨交黄金发展期,并持续积极投标国家重点建设区域项目。未来,在政府和国有资本的综合支持下,达实智能将顺应国家未来发展规划,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深化战略转型,挖掘成长价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229/n559617648.shtml report 2122 12月27日晚,达实智能发布股权转让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拉萨市达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实投资”)、实际控制人刘磅先生与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以下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