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服务300多个城市小微群体 新网银行金融服务“又普又惠”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服务300多个城市小微群体 新网银行金融服务“又普又惠”

  2018年12月28日,新网银行正式成立两周年。两年来,新网银行一直坚持“移动互联、普惠补位”的差异化定位,以及“数字普惠、开放连接”的特色化经营,把金融科技和大数据风控视为自身的核心能力来建设和创新,为“二八定律”中那80%没有享受到完善金融服务的小微群体,提供更安全、更便捷和更高效的金融服务。

  2018年6月,央行行长易纲曾在陆家嘴论坛上披露一组数据称,截至2017年末,小微企业法人约2800万户,个体工商户约6200万户,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占全部市场主体比重超过90%,贡献了全国60%以上的GDP和50%以上的税收。2018年1月31日,世界银行、中小企业金融论坛、国际金融公司联合发布报告显示,我国中小微企业潜在融资需求达4.4万亿美元,融资供给仅2.5万亿美元,潜在融资缺口高达1.9万亿美元,缺口比重高达43.18%。长期以来,小微群体的资金需求普遍具有“小、急、快、频”的特点,鉴于作业成本、效率、收益等多方面因素考量,传统信贷模式为客户提供几百上千元、随借随还的小额信贷服务,不具备经济可行性和技术可行性,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普惠金融深入落地。

  一直以来,针对小微群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新网银行运用金融科技和大数据风控进行服务创新,借助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技术,新网银行99.6%的线上贷款申请均由机器进行自动化、批量化审批,只有0.4%的大额信贷和可疑交易需要人工干预,把银行作业成本从传统的每笔上千元降至20元;信贷批核时间从数十天降至平均42秒,最快7秒;单笔借款金额从数万元降至最低500元;借款周期从最短一年降至最短一天。在服务范围上,新网银行服务客户遍布全国31个省市区300多个城市,全数字化、在线化的信贷申请流程,弥补了偏远、贫困地区银行网点覆盖不足的缺失,提升了用户信贷申请的便捷性、可获得性。

  截至2018年12月27日,新网银行人均借款金额10000元,笔均借款周期150天,切实满足了小微群体小额化、分散化、高周转的资金需求。随着规模效应累加,未来新网银行的信贷作业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也为小微群体提供更加低廉的信贷利率创造了条件,进一步助推金融服务走向“又普又惠”,缓解小微群体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229/n559621004.shtml report 1203 2018年12月28日,新网银行正式成立两周年。两年来,新网银行一直坚持“移动互联、普惠补位”的差异化定位,以及“数字普惠、开放连接”的特色化经营,把金融科技和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