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营管理 >> 公司档案 >> 惠普

华尔街日报:惠普选中NCR CEO担任新掌舵人

IT.SOHU.COM  2005-03-30 13:20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在惠普(Hewlett-Packard Co.)前首席执行长卡丽·费奥瑞娜(Carly Fiorina)出局不到两个月后,该公司挑选了相对少为人知的NCR Corp.首席执行长马克·赫德(Mark Hurd)担任新掌舵人。

  赫德是NCR的元老级管理人士,他于2003年成为这家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长。目前他面临著执掌惠普这家电脑和打印机制造商的艰巨任务。赫德来自于规模远小于惠普的NCR,他必须推动惠普种类繁多的业务的增长,这其中包括伺服器电脑、打印机和计算器等业务。他还将不得不应对来自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IBM)和戴尔电脑(Dell Inc.)等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此外,他还必须说服华尔街:惠普的正确战略是固守当前的庞大业务。许多对惠普表现平平的股价感到失望的投资者最近呼吁对该公司进行分拆。

  惠普周二下午发布声明确认了这一最新任命。该声明表示,赫德将于4月1日成为其首席执行长和总裁,并将加入董事会。另外,NCR宣布了赫德辞职的消息,并表示NCR董事 姆斯·荣格勒(James Ringler)已经履行临时首席执行长职责。

  受此消息影响,惠普股价飙升,而NCR股价大幅下挫。纽约证交所周二收盘,惠普上涨1.99美元至21.78美元,涨幅为10%;NCR下跌6.50美元至31.40美元,跌幅17%。

  赫德有帮助公司扭转乾坤的经验。现年48岁的赫德于1980年加入NCR,他通过削减成本等举措将这家一度陷入困境的公司扭亏为盈。今年1月,NCR这家自动取款机等零售和金融电子产品制造商公布,第四财政季度净利润猛增了55%,并在9天之内第二次提高了对2005年的收益预期。

  据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惠普董事会之所以选中赫德是因为他是一位能够迅速改善运营状况并执行战略的坚强的管理人士。而且,“他极具紧迫感”,“经营著一家迷你惠普”,消息人士表示。本周初,《商业周刊》(BusinessWeek)网站将赫德推举为惠普首席执行长的一个可能候选人。

  据另外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尽管整个惠普董事会担当著新首席执行长搜寻委员会的角色,但是惠普董事长帕特里亚·邓恩(Patricia Dunn)和董事汤姆·伯金斯(Tom Perkins)、杰·凯沃斯(Jay Keyworth)主导了寻找过程。消息人士称,其他曾经考虑过的人选包括Symantec Corp.首席执行长约翰·汤普逊(John Thompson)、Quantum Corp.首席执行长里克·贝鲁佐(Rick Belluzzo)。

  该消息人士称,在2月份搜寻工作开始后不久,赫德就已经被加入候选人名单中。“赫德真正理解并重视惠普面临的挑战,他做好了准备。”此人称,“他是反对费奥瑞娜的人士。”

  惠普称,基于赫德以往履历,董事会一致选择了赫德。“随著对他的接触,我们对于他重视发展内部人才同时向外吸收新技能、理解文化在一个公司成功中的作用以及正直的人品印象深刻。”邓恩在准备好的发言中表示。“他坦率的风格赢得了员工、客户和投资者的尊敬。”

  选择赫德意味著惠普选中了一个比费奥瑞娜低调的管理人士,后者是商业杂志封面的常客,并且环游世界参加各种国际论坛。费奥瑞娜是惠普在1999年挑选的首个外来首席执行长,上月,她与董事会就如何改组公司产生分歧,此后遭到解雇。费奥瑞娜在惠普的作为极具争议。她在2002年力排众议以190亿美元收购了康柏电脑(Compaq Computer Corp.),将惠普发展成为年收入达800亿美元、拥有150,000名员工的公司,但是她在收购后未能保持公司的持续增长,许多惠普的元老感觉她与公司朴素的文化格格不入。

  惠普选择赫德可能与他愿意与董事会密切合作有很大干系。“一个大型子公司的领导人和整个公司首席执行长的一个很大区别在于,你将不仅只有一个上司,而是有许多上司。”赫德前不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指出,这是当他在46岁的时候被从NCR的Teradata子公司负责人提升为NCR的首席执行长时所遇到的意外之事,也是他要学习的东西。

  “我已经有经营一家独立大企业、与内部和外部人士打交道甚至参加许多(NCR)董事会会议的经验,但是担任首席执行长的一个很大不同是需要与董事会合作,”他说。“每个董事常常有不同的观点和角度,你必须聆听并全盘考虑,”他补充说。

  赫德说,他理解在当今高度竞争的环境中,首席执行长们必须迅速显示他们的实力。“担任首席执行长就像身为一个产品:如果出厂的产品质量很差,它将很难得到修复,”他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与我的公司上财季的业绩一样受欢迎。”

  惠普领导人一览:

  1939-1978:联合创建人戴维德·帕克德(David Packard)和威廉姆·赫莱特(William Hewlett)共同执掌公司。

  1978-1992:负责惠普仪器、电脑系统和零部件业务的John Young从公司创始人手中接过帅印。

  1992-1999:惠普电脑系统的负责人路易斯·普莱特(Louis Platt)领导惠普。

  1999-2004: 朗讯科技(Lucent Technologies Inc.)前负责人卡丽·费奥瑞娜成为首个外来的首席执行长。

  2005:NCR首席执行长马克·赫德成为惠普的新掌舵人。

( 责任编辑:朱堂良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 惠普新CEO年薪140万 其它潜在收入超千万美元(03/30 13:14)
  • 惠普新CEO曾出版管理书籍 赞赏戴尔服务模式(03/30 12:56)
  • 惠普任命新CEO 赫德年收入最高可近2000万美元(03/30 12:11)
  • 最后挣扎 惠普dv1000高配机拼迅驰II!(03/30 11:57)
  • 最后挣扎 惠普dv1000高配机拼迅驰II!(03/30 11:56)
  • 惠普新任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简介(03/30 09:37)
  • NCR首席执行官将出任惠普新掌门 下月初上任(03/30 11:06)
  • 新闻分析:赫德接任新掌门 可能不会分拆惠普(03/30 10:49)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短信内容:
    手 机
    自写包月5分钱/条 更多>>
    搜狐天气为你抢先报! 魔力占卜姻缘一线牵!
    金币不是赚的是抢的! 爱情玄机任由你游戏!
    猪八戒这样泡到紫霞! 帅哥一定要看的宝典!
    你受哪颗星星的庇护? 萨达姆最新关押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