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广州地铁三 四号线开通 全市轨道交通破百公里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三十日电(王华 常青) 广州地铁三号线、四号线(新造--黄阁)今日全线开通,使广州轨道交通突破一百公里。“双线”开通实现了广州“南拓”的城市新格局。

  中国国家建设部副部长黄卫等有关国家部委领导以及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市长张广宁等市领导,出席了今天上午的开通仪式,并乘坐了首发专列。

  三号线是广州市轨道交通南北向主干线,是中国内地首条最高时速一百二十公里的大站快线制式线路,全长三十六点三三公里,共设车站十八座,并首次采用“Y”字型运行模式。其中,主线广州东站--番禺广场,全长二十八点七八公里,设十三座车站;支线全长七点五五公里,设五座车站。

  四号线二期长二十七点一公里,设八座车站(含两个预留站),今日开通六个车站。

  此次“双线”开通是广州市轨道交通史上同一时期内开通线路最多、开通里程最长的一次。至目前,广州已经拥有了四条地铁线路,线网规模达一百一十六公里。

  首发专列中途不停站从番禺广场到广州市区内客村站仅需十五分钟左右,三、四号线将番禺、南沙等新区、郊区至广州中心城区距离缩至半小时以内。

  张广宁在开通仪式上表示,轨道交通建设对拉开城市空间布局,疏散城区人口密度,缓解交通阻塞问题,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巩固和提升广州中心城市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办好二0一0年第十六届亚运会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刚刚闭幕的广州市第九次党代会指出,要全面加快轨道交通为主体的公共交通建设,到二0一0年,广州将建成超过二百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形成一个四通八达、节能环保的现代交通体系。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广州 | 轨道交通 | 交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